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71年入行 演活栗頭老師同《大長今》姜德久




【叮噹配音員病逝】71年入行 演活栗頭老師同《大長今》姜德久

2015-01-02 12:55:00



(資料圖片)

「叮噹」林保全將悶到爆節目《千奇百趣xxx》起死回生,71年加盟無當配音員,先後為《IQ博士》的栗頭老師、《大長今》的姜德久和《東京愛的故事》的永尾原治配音。

06年林保全接受本報訪問時,自言初入行已月入千多元,較藝員訓練班畢業的藝員還要高,他說:「當年係每集計錢,一集如果有五個人配音就分五份,當然配主角會按比例分多,如果一集有十個人配就會分薄晒。」80年代是配音員的黃金期,因除電視片集外,還經常有機會為電影配音搵外快。

做幕後英雄,發展空間固然不及演員般大,但林保全卻認為配音員的壽命較演員長許多:「做配音唔使睇個樣,去到60歲都仲有得做。」永不言休,可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