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你以為多洗澡就可以減少細菌感染嗎?非也非也…醫生說每天洗已嫌多,洗太多更弊多於利。 政治時事,




從現在開始改變洗澡習慣。

▼有些人非常喜歡洗澡,認為每天的洗澡時間是一天中最大的享受,體面的人都應該這樣做。

▼但是也有些人討厭洗澡的感覺,不到萬不得已,堅決不會洗澡。就算要洗,也會盡快完成。

▼大家一定很疑惑,到底多久洗一次澡才合適。答案往往讓你意想不到,那就是其實不需要洗太多。美國兩名皮膚科醫生認為現代人普遍洗澡太多了。

Joshua Zeichner醫生與Ranella Hirsch 醫生都認為,較高的洗澡頻率是一種文化現象。我們的洗澡頻率受到社會規範的影響,而往往超出實際所需。

▼這些社會規範往往是一些廣告帶來的效果。

南北戰爭結束後,香皂的廣告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成為一種社會潮流。女性地位上升,成為勞動力後,工作地點慢慢轉移到工廠,縮小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這種情況下,多洗澡保持個人衛生非常必要。當時卡內基的暢銷書《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也讓人們更加注意衛生的在人際關係中的作用。

▼但是洗澡太多事實上卻會帶來危害。

Joshua Zeichner醫生與Ranella Hirsch 醫生說,經常洗澡特別是洗熱水澡,會破壞皮膚表面的有益細菌,增加感染的機率。家長也不應該每天都給嬰兒及小孩洗澡。讓他們較早接觸灰塵和細菌可以降低皮膚的敏感度,防治過敏。

▼真正決定洗澡頻率的是一個人的活動量及當地的氣候。一般情況下2到3天洗一次澡就可以了。

如果你認為2到3天時間太長,可以每天用沾有泡沫的濕毛巾擦拭身體較髒的部位。但是即使不洗澡,也要記得每天換乾淨的衣服。因為一項研究顯示,我們在衣服上留下了的污垢及油脂比比我們洗澡時洗去的更多。

以後不用每天強迫自己在冰冷的浴室中待10分鐘了,這對於那些不喜歡每天洗澡的人來說真的是好消息。但是也不要用這項調查當藉口,把自己弄的髒兮兮的,畢竟必要的清潔一定要做!分享出去,讓你那些每天洗澡的朋友們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