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邱誠武住豪宅 八旬母獨居公屋 政治時事,邱誠武,

掌管本港房屋政策的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資料圖片)


邱誠武住豪宅 八旬母獨居公屋

老鼠入侵高官「祖屋」,揭出居住豪宅的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其年邁母親原來獨居荃灣福來邨,且應是公屋「寬敞戶」!話說一隻老鼠前晚在大廈十二樓走廊出現,更從氣窗跳入邱老太家中,成晚「吱吱聲」啃番薯,獨居三百五十呎公屋的邱老太昨日稱,聽從街坊建議買老鼠膠擒鼠,又說向房屋署求助都無用。當邱誠武接受記者查詢後,即致電母親了解老鼠事件,傍晚邱老太的女婿登門探望時,亦得知鼠患,但至昨晚老鼠仍未「落網」。

發生老鼠登樓入室的福來邨有逾半世紀的歷史,有街坊投訴永嘉樓近日有大老鼠出沒,其中一隻老鼠更在十二樓走廊出現,甚至跳入屋,被老鼠入侵的單位女戶主是掌管本港房屋政策的運房局副局長邱誠武的母親。

多年子女盡搬 變寬敞戶

記者昨日到訪邱宅,發現年届八十歲的邱老太,健康和精神都不錯,其所住的單位面積約三百五十平方呎,以房屋署的標準應是「寬敞戶」,惟屋內陳設簡單,傢俬殘舊,客廳放置一張碌架床。邱老太稱,自己從該屋邨落成便在上址居住,「住咗幾廿年喇!」但子女已婚搬出,故現時她獨居。有街坊稱,「久唔久都見佢(邱誠武)嚟探下阿媽。」

邱母現居的福來邨公屋單位有老鼠入屋。(曾紹良攝)
  • 邱母現居的福來邨公屋單位有老鼠入屋。(曾紹良攝)
邱母已購買擒鼠用品。(何力棋攝)
  • 邱母已購買擒鼠用品。(何力棋攝)
永嘉樓地下鐵閘有紙皮疑被鼠咬爛(小圖)。
  • 永嘉樓地下鐵閘有紙皮疑被鼠咬爛(小圖)。

邱老太表示,前晚她在家聽到門外走廊傳來女子的尖叫聲,大叫有老鼠,她欲打開門看個究竟時,說時遲那時快,一隻約四吋長的老鼠「喺冷巷跳咗嚟上面,走咗落嚟」,從走廊的氣窗跳進其屋內「紮紮跳」,之後極速竄到屋內角落,就再無見到其蹤影,但整晚都聽到老鼠發出「吱吱」叫聲。昨晨她發現有兩塊番薯被老鼠咬過,知道老鼠未有離開單位,故昨天她聽從街坊建議,特地往購買老鼠膠,打算以食物做餌「引鼠出洞」。

邱老太又說,數天前看到有老鼠在電視旁竄過,懷疑家中早有老鼠,「唔知係咪匿埋喇,捐咗入床下底」,而她又指家門外「曱甴時時都有」,惟卻未有打算向房屋署及食環署等部門尋求協助,「點樣捉呀,依家捉唔到o架啦,唔通嗌佢哋(有關部門)嚟反轉我間屋咩!」又指「房署都唔理嘅!」記者問邱老太有無通知邱誠武,她無正面回應,但記者說:「你個仔好叻喎!」邱老太即謙虛笑稱:「叻咩吖,啲人畀面啫!」

街坊心聲<br>謝小姐:「舊屋邨會有較多老人家執垃圾回家,可能會引發鼠患。」
  • 街坊心聲

    謝小姐:「舊屋邨會有較多老人家執垃圾回家,可能會引發鼠患。」
街坊心聲<br>劉同學:「曾見過有手掌大小的老鼠,影響唔到我就唔理。」
  • 街坊心聲

    劉同學:「曾見過有手掌大小的老鼠,影響唔到我就唔理。」
街坊心聲<br>黃先生:「環境算乾淨整潔,清潔工每晚會收垃圾,樓梯放有老鼠藥。」
  • 街坊心聲

    黃先生:「環境算乾淨整潔,清潔工每晚會收垃圾,樓梯放有老鼠藥。」

鼠匿家未捉 子致電慰母

其後,記者致電問邱誠武是否知道有老鼠入其母家中,邱稱:「我唔知噃,要同媽媽了解下。」後來記者在現場要問邱老太其子是否知道事件,她稱兒子已打電話給她關心有鼠入屋事件。至傍晚,記者見到邱老太的女婿登門探訪外母,記者問女婿邱老太為何獨居,他說:「差不多啦,呢啲唔講啦。」

荃灣區議員葛兆源表示,福來邨鼠患不嚴重,甚少收到有關的求助,惟上月中旬曾接獲投訴指十樓有鼠蹤,他了解後發現十樓有一間「垃圾屋」,遂通知房屋署職員跟進,並要求改善大廈的防鼠措施。葛指出,其後外判清潔公司在大廈各層放置老鼠藥,他促請房屋署加強防鼠措施。

突發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