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究竟這條裙係咩色?(下) 政治時事,




上一回為大家帶來了這個不解之謎。無論是在網絡上,或是街頭上,大家也是在熱烈爭論這條古怪又詭異的裙是什麼顏色,有的說是金和白,有的說是黑和藍。然後人們都像是發了瘋一樣,研究自己究竟是不是患上了甚麼毛病,是不是患了色盲色弱... 現在,請大家冷靜一點點,以下就為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人們大致上會看到的是以下三種不同的程度:



中間的是原相,左邊的是白金,右邊的是藍黑。

看不到兩隻色?不要緊,請繼續看下去..

是不是因為屏幕冷暖色的問題呢?人們第一個推論通常就會是屏幕冷暖色的問題,冷色會令裙子變成藍黑色,而相反暖色就會令人看到金白色。對此,官方Adobe的Twitter也拍得了一段示範短片,示範將原相調冷調暖。的確,部分人立即就看到了兩種配搭,但是,還是有一部份人看到的依然只是其中一種配搭(包括筆者),所以,這似乎並不是一個絕對的解決方法呢...

Adobe的參考:https://twitter.com/Adobe/status/571168648619888640

是的,有些人的腦袋還是非常的頑強,所以有人就利用最標準的電腦軟件分析當中的顏色:



明顯地,當中所含的,的確是藍色、金啡色、以及近黑的深啡色。

但究竟為甚麼我們看到的顏色是不一樣呢?

其實原因是非常簡單,就是因為光學錯覺。要決定物件的顏色,大腦是會把目標物件所發出的光和物件以外,周圍的物件一同處理,就像經典的Adelson棋盤一樣,雖然A和B格的顏色是一樣,但經綠色圓柱體的影響下,人們就會看成為兩種不同的顏色。

而在此裙子裡面,對於腦部來說,由於裙子外圍的顏色是非常的模糊、不清晰,因此在一片混亂下,大腦就無法推算到裙子的顏色了。所以,假如您的大腦是把外圍的顏色定義成陰暗的話,那麼您就會看到裙子是藍黑色。相反如果您把外圍認定為光猛的話,就會看到金白色。對於患病,色盲是沒有關係呢...

更甚的是,其實出售裙子的Roman Originals公司所,所提供的根本就是藍黑色呢~

想看更多奇聞異事?立即按下面的原文連結



新聞資訊由熱新聞提供

原文連結:【人都癲】究竟這條裙係咩色?(下)

更多相關內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