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香港重案】大富豪奪16億 纏炸彈見李嘉誠 政治時事,李嘉誠,張子強,大富豪,



其他影片:>>






2014年風雲變幻,兩大富豪家族出現重大變動,亞洲首富李嘉誠宣佈長實和黃重組,震撼市場。同時,新地郭氏兄弟中的郭炳江因新地案入獄五年。兩大家族各有下場,但他地都有一個埋藏在心底的夢魘,多年來未能解開,這個惡夢,就是「大富豪」張子強。

r>
聽到張子強這個名,可說是一眾富豪的惡夢。真正令到他一舉成名,是發生在回歸前兩宗驚天綁架案。

一九九六年五月廿三日,李嘉誠大仔李澤鉅坐私家車返回李氏大宅壽臣山道住所,張子強一夥就向房車連開兩槍,擄走了李澤鉅,將送到香港粉嶺鶴藪。之後,張子強下一步更大膽,直接去李家大宅,找李嘉誠講數。去到李家大宅,張子強綁住炸彈,同李家誠講贖金,最後得到10.38億贖金。10.38億,正好是長江基建上市的股票編號(1038),而李澤鉅就是當時的上市主席。事後,張子強分到三億六千萬,喜歡一夜暴富感覺,豪賭豪使的他,被稱為「大富豪」。

得到大筆錢之後,食髓知味的張子強,將下一個目標,轉向郭氏家族。一九九七年四月廿九日,張子強用同一招數,在淺水灣截下獨自駕駛的郭炳湘。及後,張子強將郭炳湘帶去大欖隧道附近一間村屋。因為他拒絕致電屋企人取贖金,就將他放在木盒入面。經過六日,郭炳湘終於頂唔住,應承打電話返屋企。張子強再度上門,向郭老太鄺肖卿要求十億,但因為現金舊鈔唔夠,最後只是收了6億,個人事後分了3億。

兩大家族事後都冇報警,但張子強的大名,已經傳遍香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