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腦退化長者蕩失路 手機app一鍵尋人 政治時事,手機,



身邊愈來愈多老友記患腦退化症,隨大腦認知能力衰退而「盲樁樁」失去方向感、判斷力,兼夾無記性,估計到2036年,社區患腦退化症的老友記將有約23萬!針對此問題,賽馬會耆智園開發了一個手機應用程式,名為「腦退化一按知」(One Click To Know Dementia)。

多得智能電話普及,今時今日好多老友記都有用,萬一忽然蕩失路,只要按應用程式內「我的位置」,即可找到自己在哪裡,程式亦會同時通知家人,方便家人及早支援,此外亦有「位置回報」功能,方便家人追蹤老友記位置。

而老友記的家屬亦可在應用程式中「知識寶庫」了解腦退化症的診斷方法、疾病進程、照顧技巧,亦設「健腦遊戲」讓家屬指導老友記玩,以訓練腦力。該會總監暨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郭志銳教授指:「希望今次的互動電子化項目,能將更多護腦訊息帶給長者及其家屬,讓他們可以及早預防腦退化症。」

此手機應用程式支援IOS及Android,免費下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