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佔中迫使中央立場趨強硬 政治時事,佔中,

佔領行動期間,中央已準備好在最壞情況下出動解放軍。

佔中迫使中央立場趨強硬

【本報訊】去年聲稱爭取「真普選」的佔領運動持續七十九日才落幕,原來根據中央的估算,去年被指有外部勢力介入的管治權爭奪戰離最壞的情況尚遠,反而過去的經驗令中央對政改的立場更趨強硬,即使情況一如部分資深親中人士預告,今年夏季即政改表決時會再爆發大規模抗爭行動,中央亦有心理準備應對香港情況,絕對不會被任何類似佔領行動所威脅退讓。

進一步落實在港全面管治權

佔領中環概念於二○一三年初由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提出,起初號稱會「萬人癱瘓中環」,終在去年九月廿八日爆發,持續至十二月中才落幕,期間被拘捕人數不足一千人,訴求包括撤回人大「八三一」決定,重啟政改五部曲等全部未獲接納,結果中央寸步不讓,「八三一」決定不可撼動,學聯僅「成功爭取」與港府高層就政改對話,換來港府作出四點回應,包括二○一七年特首普選非終極方案等,中央於政改立場始終如一,並於佔中後更趨強硬。

權威消息指,佔中被定性有外部勢力介入,屬於港府管治權爭奪戰,惟前後歷時七十九日,無任何流血或不愉快事件,毋須出動解放軍,港府以內部力量解決回歸十七年多以來最大的危機,堪稱國際典範,同時中央進一步落實在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在國家安全主權等面前絕不退讓,於政改立場更趨強硬,概括為「不動如山,靜觀其變」八個字,預料過去如是,今日甚至未來亦會繼續如是。

佔中未令反政改民意飆升

權威消息續指,佔領行動未令反對政改民意急升,多個民調顯示政改「袋住先」維持五成至五成多支持度,相對於佔領行動前更有輕微上升,再者中央於權衡政改向前走及原地踏步後,認為新一屆特首由一人一票產生固然可以增加特首認受性,對日後行政主導管治有利;即使政改原地踏步並不理想,最多是再次以一千二百人、四大界別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新一屆特首,基於中央熟悉現有選委會制度,料不會衍生更多新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