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一日一射精 前列腺癌風險減20%





其他影片:>>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男士們一個月射精至少21次,可以降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達兩成,與中醫看法不同,有中醫師擔心,每月射精21次或致早衰(見另文)。

哈佛大學醫學院跟進調查3.2萬名男士長達18年,是迄今研究射精頻密度與前列腺癌關係最大型的調查。當中3,839人其後確診患上前列腺癌,參加研究的男士分成青年組及中年組,年齡組別為20至29歲,以及40至49歲,研究要求他們紀錄自1991年起每月記錄射精次數。

研究發現兩個年齡組別中,每月射精21次的男人,比起每月射精4至7次的男人,患上前列腺癌風險均減少約20%;在中年組別中,有關風險更顯著減少22%。

不過研究數據顯示,40至49歲的男人組別中,多數每月只射精8至12次,佔38%,只有8.8%男人每月射精21次以上。

研究未有解釋為何射精有助降低癌症風險,有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但研究員指發現令人鼓舞,之前有報告指定期射精有助沖洗出前列腺的致癌物質,或者防止老舊細胞積聚而發生癌變。有關結果在本月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發表。

英國《每日郵報》/Medscape Medical News/Medical Dail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