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如果氧氣在地球上消失5秒鐘,後果比你想像中的慘況還要失控百倍。 生活+趣聞,



最重要的東西往往容易被忽略。

氧氣對生命的意義不言而喻。因為從來沒有缺少過,所以很多人並不知道氧氣到底有多重要。下面這24張圖片會告訴你,如果地球無氧短短5秒鐘,到底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看完後你一定會對氧氣產生敬畏之情。

▼如果氧氣在地球上消失5秒鐘,會發生什麼事?

▼沙灘上的人會瞬間曬傷,因為空氣中的氧分子能夠幫助肌膚抵抗紫外線。

▼哪怕是白天,天空也是黑色的。因為較少粒子反彈光線,天空會變黑,而且是近乎於全黑。

▼沒有未經過處理的金屬都會瞬間焊接在一起。因為在金屬表面的氧化物是唯一能夠阻止這種事發生的東西。

▼地殼會瞬間瓦解。因為地殼的45%是由氧組成的。

▼所有生物的內耳會立刻爆炸。因為氣壓減少了21%。

▼所有的水泥建築物會瞬間煙滅成灰。因為氧氣是水泥中重要的黏著劑。

▼大海會立刻蒸發,因為水的1/3由氧分子組成,沒有氧氣後,只剩氫氣的水會立刻變成氣體。

▼氫氣會飄浮到很高的地方,甚至進入太空。

▼那麼,如果氧氣加倍,地球上會發生什麼?

▼紙飛機可以飛更遠。

車子超級省油。

▼豐富的氧氣會讓人更加快樂,更有精神。

還能促進人類認知、警覺性,和各方面的體能表現。

▼但是也有可怕的地方,比如昆蟲會變得超級大……

▼因為昆蟲的體型是由大氣中氧所佔的比例決定的。

▼現在地球上的氧氣含量剛剛好,對嗎?

不管氧氣過多還是過少都會產生很可怕的後果,我們現在面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氧氣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我們從來沒有刻意留意它們,但是它們的存在真的意義重大。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氧氣的重要性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