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大陸移民湧入 「淪陷」如香港





其他影片:>>






中國崛起,國國爭相為人民幣服務。近年被南韓政府打造成中國投資移民及旅遊熱點的濟州島也不例外,但當地卻因大量接待中國人,出現嚴重經濟和社會問題,不但樓價過去數年急升逾倍,中國客陋習更是隨處可見,情況儼如香港一樣。

濟州島在2010年推出投資移民計劃,中國人只要投資5億韓圜(355萬港元),即可取得居住簽證,5年後再獲永久居留權,目前島上過千名投資移民逾90%是中國人。

此外,由於濟州早在2002年容許中國遊客免簽證到訪,加上風景明媚,有南韓最高山峯漢拿山,又是《大長今》的外景地,所以近年吸引中國遊客蜂擁到來。

記者日前到島上直擊,發現中國人隨處可見,連法輪功也被吸引,特意在著名的新羅免稅店門外擺下展板,情況與香港一樣。

不過,中國遊客除帶來強勁購買力外,還帶來不少港人熟悉不過的陋習:喧鬧、蹲行人路、脫鞋坐路邊、亂丟垃圾和吐痰…應有盡有。有商戶針對性用中文掛上「請勿觸摸」,自助咖啡廳更貼出提醒中國人自律的「愛心守則」。

《蘋果》記者楊文傑濟州直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