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美軍研發的「隱形戰衣」技術已經越來越成熟,看了照片會讓人差點以為這是PS修圖的效果! 生活+趣聞,



未來士兵可以像變色龍一樣隱藏自己了。

美國軍方正在研製一款「隱形戰衣」,目前已經進入為期18個月的測試階段,如果測試成功的話這款戰衣將裝備給前線的士兵。戰衣的面料可以根據溫度跟環境變化顏色跟圖案,如同變色龍一般,能夠在沙漠、叢林等環境中很好的隱藏自己。

▼相較於從前,裝備了「隱形戰衣」的士兵會更難被敵人發現。

美國軍方要求研發公司製作的戰衣必須模擬變色龍的行為,會通過自身的偽裝系統改變戰衣的顏色跟圖形,需要滿足不同環境下士兵的偽裝。

在接下來的一年裡,研發公司會提交10件原型戰衣進行測試,它需要測試在不同環境下戰衣是否能正常發揮,還要測試極限溫度及濕度是否會影響戰衣的效果。隱形戰衣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不可以影響士兵的作戰能力。如果戰衣需要裝備電池,電池必須不能超過0.45公斤,還需要可以持續供電8個小時以上。

美國軍方設想的「隱形戰衣」:

1. 360度的偽裝,能在不同光線跟地面的情況下做出相應的變化。

2. 理想情況下,戰衣是不需要裝備電池的。如果必須裝備電池,要能持續供電4個小時以上,重量不能超過1.8公斤。

3. 跟其他的作戰服一樣可以反射紅外線。

4. 在沙漠、森林、城市地區、叢林、山脈、溫度低於冰點或高於35°C時或各種暴風雪的情況下也能正常運作。

2006年,倫敦帝國學院理論物理學家約翰·彭德里(John Pendry)表示利用可以控制電磁波走向的超級材料有可能可以隱藏對物體散射出的光線。然而,這方面的試驗只有在特定的實驗室或特定的角度才能成功。儘管光線可以被隱藏,但是超級材料不能完全消失。所以這種方法當時還有待研究。

▼加拿大迷彩厂商Hyperstealth生物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盖伊克拉默(Guy Cramer)為美國軍方的科學家展示了超級材料的偽裝能力。

▼Hyperstealth生物技术公司還未透露該超級材料的細節。

▼穿上「隱形戰衣」的戰士並不是完全透明的,只是被偽裝起來而已。

美國軍方已經研發了能使紫外線發生彎曲的技術,但還沒有辦法讓紅外線及可見光產生彎曲。直到Hyperstealth公司公佈了他們的研究後,可以「隱身」的迷彩服的研發就開始了。

看完了上面的介紹,是不是覺得許多科技都被優先用在導致世界不和平的軍事上呢?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在戰爭上可使用的裝備也越來越先進,破壞力也也來越大。快分享這篇文章給你的朋友們,讓他們也來看看這隱身戰衣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