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女子飲涼茶後肝衰竭 情況危殆須換肝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一名44歲過往健康良好的女病人4至5月在葵涌石蔭路90號地下「同壽堂」涼茶舖,購買「廿四味」及「感冒茶」兩款涼茶服用,其後出現肝衰竭,5月底被轉介往瑪麗醫院進一步治療,出現腹水和神志不清,臨床診斷為肝炎,但病因不明,目前情況危殆,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據了解,由於她肝臟受損嚴重,需要換肝續命。惟家人檢查後不適合活肝移植,正輪候屍肝,家人均非常擔心,盼有心人盡快出現。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44歲女病人4月下旬至5月上旬出現消化不良和黃疸病徵。她於5月上旬先後向私家醫生及到私家醫院求醫,私家醫院發現病人的肝功能異常。

根據醫管局主診醫生及病人親友的資料,病人曾於4至5月服用「廿四味」及「感冒茶」兩款涼茶,均於葵涌一店鋪購買,但沒有剩餘樣本作化驗。由於病人目前仍然昏迷,未能提供進一步資料,包括服用分量及次數。

病人的親友亦曾於5月下旬於同一店舖購買涼茶,其提供的「感冒茶」樣本經政府化驗所化驗後,證實被摻雜「撲熱息痛」及「氯苯那敏」兩種西藥成分。衞生署與食環署的跟進調查,以及政府化驗所對該店的「感冒茶」樣本的化驗至今沒有發現異常和摻雜情況。

衞生署發言人指,「撲熱息痛」是一種止痛劑,大量服用可損害肝臟。惟基於至今所得資料,現階段未能確認病人曾服用的涼茶與其臨床情況有因果關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