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奇景!赤柱數萬條魚跳上岸慘死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更新:香港魚類學會會長莊棣華指出,根據該批魚類口部張開的角度,估計為本港常見的沙甸魚。】

【新增投票】沙甸魚集體跳上岸,點解嘅? 手機版用戶請到網頁版(http://bit.ly/1BSwnBy)投票

下午約4時,任職製作公司的徐先生偕朋友到赤柱聖士堤反灣一個海灘,正在海邊睇人釣魚期間,突然有數萬條魚在海中彈跳,「我估嗰度有幾萬條魚,跳上嚟啦,咁分好多群嘅,有10群左右。」他形容當時潮漲,數萬條魚先後兩次彈到岸上,場面相當壯觀,全程維持了半小時。

首次看到如此震憾畫面的徐先生直言,對事件大感震驚,就連在沙灘附近的人都跑過來看,每條魚約一隻手掌般大,他估計魚的種類是池魚。看到這麼多魚集體死亡,徐先生和朋友於心不忍,立即慌忙救魚,將岸上的魚推回海中,「但係太多喇,好多都死晒!」他最擔心的是,這是大災難或大地震的先兆,因為動物比較敏感,他估計是地殼變動所致。

數萬條魚同時跳上岸,場面壯觀。(讀者Lear Tsui攝) 讀者徐先生擔心大批魚跳上岸,可能是地震先兆。(讀者Lear Tsui攝) 已有大部份彈到岸上的魚已死亡。(讀者Lear Tsui攝)
讀者徐先生擔心大批魚死亡,慌忙救魚。(讀者Lear Tsui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