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這個一歲半的嬰兒有兩隻獨特的猩猩玩伴,在20多年她返回叢林找尋牠們時卻發生了奇蹟! 生活+趣聞,



你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玩伴嗎?是你的兄弟姊妹、鄰居小孩,還是都沒有人陪你,只有家中的寵物呢?可能沒人會有像英國的坦希(Tansy Aspinall)擁有這麼特別的兒時玩伴,在一歲半的時候,她的父母親決定讓她跟兩頭猩猩單獨相處。

▼坦希的父親達米安(Damian Aspinall)是英國有名的猩猩保育人士,圖中是坦希9個月大的時候跟猩猩和母親合影。

▼23年前,達米安公佈了這張女兒跟猩猩相處的畫面,並說要讓女兒跟兩隻猩猩Djalta及Bims單獨相處,引起外界一片譁然。

有許多人批判達米安的行為,認為他是罔顧嬰幼兒的安全,但也有人支持他的做法,認為他展現了對動物充足的信任,在兩方爭論之下,結果是坦希的嬰幼兒時期安然無恙地度過了。2002年這兩隻猩猩被送往非洲的加彭保護區,而坦希也漸漸長大了。

▼這兩隻猩猩從小就被達米安照顧,更是陪伴坦希長大的玩伴。

長大後的坦希和達米安一直非常想念牠們,於是他們決定到加彭保護區探訪這兩隻猩猩。他們坐在船上,沿岸喊著兩隻猩猩的名字,沒想到河岸旁的草叢真的傳出了窸窣的聲音…

▼竟然有兩隻猩猩探頭了!

▼沒想到時隔那麼多年,這兩隻猩猩還是記得達米安父女!

牠們一開始有點迷網,但聞了聞達米安父女後,就瞭解這是昔日認識的那兩個人,於是靠近他們並互相擁抱。

▼曾經的小女孩現在已經長得這麼大了,但是猩猩們都沒有忘記她。

▼他們彷彿回到了當初的時光,一起玩鬧…

▼來看這段他們重逢的影片吧!

▼當然最後達米安父女不得不離開非洲的加彭保護區,但是這趟旅程也再度證實了達米安當初的想法:猩猩就跟人類一樣懂得感情,只要你今天對牠們付出,牠們一定會記得並回應,他也會繼續推動猩猩保育的活動。

有這樣的經驗真的是非常的酷!人類會恐懼的通常都是我們自己不夠瞭解的東西,如果能夠徹底去瞭解猩猩這個物種,可能就會發現牠們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恐怖。你看完牠們的影片後又有什麼感覺呢?跟你的好朋友們分享一下這則消息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