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女婿暴斃 外父餓死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天水圍公屋單位揭發翁婿雙屍案,一名代妻子照顧年逾八旬患病外父多年的六旬男子,一周前疑病發從床上跌落地暈倒,坐輪椅外父見女婿出事擬施援手,但欲救無從,結果女婿因失救致死,無自理能力的外父伴屍兩天後活活餓死,直至昨日屍臭味傳出始揭開這宗基層長者的悲歌。記者:黃昇 張家豪 呂家敏

兩名死者分別為84歲外父招六賢,及其持「行街紙」61歲女婿朱健安,生前同住天耀邨耀民樓一個約200呎單位,朱妻則住在內地,間中會來港探望丈夫及老父。兩死者屍身均已腐爛,但從腐爛程度看來,朱的死亡時間較外父早一至兩天。

外父需坐輪椅掛尿袋

據了解,招伯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及掛尿袋,原與一名兒子同住,其後他因年老有病,一日三餐,大小二便都要人照顧,其子後來遷出,招伯則由搬入的女婿照顧。

姓朱的女婿為內地人,早年與招伯在內地的女兒結婚後,兩夫婦於上世紀80年代到中美洲伯利兹(Belize,毗鄰墨西哥)做電子廢料生意,一度撈到風生水起,賺了不少錢。其間,朱為在當地謀更大發展,入籍伯利兹,並放棄中國國籍以取得該國護照,但其妻未有隨夫放棄中國護照。

至2009年,夫婦在伯利兹的生意漸走下坡,商議後決定返回內地發展,但朱因持外國護照不能在內地居留,只好轉至本港,並以要照顧患病外父及在伯利兹受到不公平對待為由,申請留港,獲入境處發行街紙在港居留,其妻則返回內地開展他們的生意。消息稱,兩夫婦雖分隔兩地,但不時有聯繫,而朱在照顧患病外父之餘,有空閒都會推外父落街散步,街坊初時不知他與招伯關係,只知是親人。

女婿疑有隱疾倒地昏迷

鄰居稱,招伯入住上址10多年,但少與他們打招呼,不知招伯底細,只知他原與一名約40歲相信是其子的男子同住,但近年已不見其子出現,而招伯原本很精神,今年3月前還見他自行推輪椅乘電梯落樓,其後疑招伯身體轉差,無再自行落樓,直至兩個月前才見他坐着輪椅由女婿推落街散步。平時招伯間中會打開大門通風,但最近數天招伯家都是重門深鎖,鄰居覺奇怪但不以為意。

直至昨晨11時30分,鄰居嗅得招家傳出惡臭,拍門無反應疑出事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內,赫見招伯與其朱姓女婿倒斃床邊地上,一張掛有尿袋的輪椅在附近,兩死者屍身已發脹腐爛,經檢驗相信朱死去超過一周,身上有從床上跌下傷痕,但傷痕非致命,招伯則在女婿死後一至兩天始斃命,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發現屋內沒有掙扎或打鬥痕迹。

警方聯絡兩事主的親友調查後,懷疑女婿有隱疾,突然病發從床上跌落地陷昏迷,坐在輪椅上的招伯發現女婿出事,擬救女婿時從輪椅墮地,欲救無從,結果朱因失救死去,招伯在女婿身旁伴屍約兩天,亦因無法照顧自己餓死地上,案件並無可疑,列屍體發現案處理,真正死因有待剖驗確定。

社會福利署發言人稱,兩死者並非社署跟進個案,社署會聯絡死者家屬了解其家庭的福利需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