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李英愛 國母出山 吸金2000萬 李英愛,

李英愛相隔11年再拍劇,以100萬港元一集的片酬演「韓國國母」申師任堂。

李英愛 國母出山 吸金2000萬

韓劇天后李英愛11年前憑《大長今》掀起全球「劇毒」後淡出電視圈,近日終重返公仔箱,接拍由韓國製作公司與英皇娛樂合資以兩億打造的巨作《師任堂,the Herstory》,飾演「韓國國母」申師任堂。製作公司出動逾2,000萬港元片酬利誘,才請得郁這位秘密「母」器出山。而型男宋承憲則撇低新歡劉亦菲,於劇中化身絕世癡情漢與李英愛譜出愛曲,相信定必能再創劇集神話!

由李英愛主演的《大長今》在11年前播出後,成功在亞洲各地創下收視佳績,「長今熱」更在2005年席捲香港,以50點收視打破當時無綫紀錄。不過李英愛俘虜一班劇迷後,卻開始轉戰電影圈及專心相夫教子,一直未有再拍劇。但劇迷有福了!這位韓劇天后決定重投公仔箱,接拍重頭劇《師任堂,the Herstory》。

陳偉霆與宋承憲因合作電影而成為好友,未知二人會否再結片緣?
  • 陳偉霆與宋承憲因合作電影而成為好友,未知二人會否再結片緣?

據知《師》劇由韓國製作公司及英皇娛樂旗下的韓國分社合作投資,總投資高達兩億港元。而身為第二股東的英皇亦投資超過一千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名副其實是天價巨作。據聞今次製作公司出動「銀彈攻勢」,以100萬港元一集的片酬,重金禮聘李英愛拍攝20集,換言之她穩袋2,000萬的「出山價」。

相隔11年 重投公仔箱

加上李英愛在劇中一人分飾古今兩角,除演繹現代版韓國大學講師外,更會挑戰朝鮮時代被封為「國母」的女書畫家申師任堂。由於申師任堂在韓國地位崇高,亦是韓圜五萬元紙幣上的肖像代表,所以據身邊人透露,李英愛認為今次角色正氣兼極具挑戰性,最終成功打動她相隔11年再拍劇。

男主角方面亦來頭不小,由最近與內地女星劉亦菲打得火熱的宋承憲擔大旗,劇中將演朝鮮藝術家「癡情男」李謙,與李英愛上演一場轟烈戀愛。《師》劇前日已在韓國正式開鏡拍攝,主要先拍李英愛的戲份,預計明年初出街,並在中韓兩地同步發行。

內地吼實 炒高版權費

由於李英愛在內地劇壇有一定地位,更曾被中國領導人接見,加上宋承憲近日與劉亦菲的戀情令他人氣急升,故不少內地電視台及網台早已吼實這套神劇的播映權,包括阿里巴巴、樂視等,紛紛出價炒高版權費。

對於今次英皇娛樂歷史性跨國合作,英皇老闆楊受成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承認與韓國方面已達成合作計劃:「知道李英愛復出會引起好大回響,所以我哋投資都好認真同揼本。英皇一年前喺韓國成立公司,喺當地發展娛樂事業,所以今次投資係進軍韓國嘅重點合作。」而正在歐洲度假的英皇高層吳雨,則表示將在月底赴韓與製作公司開會:「《師》中國版主題曲由英皇負責,我哋相當重視,要搵精英唱好呢首主題曲!」

文:音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