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3D列印技術的發展已經進階到「失控」的地步,竟然連高溫的玻璃膏也可以放進印表機… 生活+趣聞,



3D列印技術就像是神一樣的存在。

近幾年,3D列印技術在各行各業都取得了不錯的發展。最近,隸屬於MIT媒體實驗室的「Mediated Matte」研究團隊開發出了玻璃3D印表機。這種先進的工藝讓人覺得非常神奇,一起看一下這台精密的未來機器吧。

▼將3D列印技術與傳統的玻璃製造工藝相結合,是這台印表機的特色。

這台印表機用特別材料製成,頂部是一個小窯。將玻璃從這裡放進去,高溫熔化後會從噴嘴流出來,並擠到平台上,冷卻變硬後形成玻璃器皿的形狀。想要停止列印則需要降低噴嘴的溫度。

▼這就是印表機的工作過程。

這台印表機雖然原理簡單,卻是玻璃3D列印技術上的一大突破。想要完成玻璃器皿的列印,需要調整很多細節,這台印表機的開發也攻克了很多難關。分享給朋友們,讓更多人看到這台玻璃3D印表機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