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首破信用卡付款 警拉人截5車 UBER 政治時事,UBER,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最新消息】警方傍晚帶走3名Uber職員,並撿走電腦及文件回署協助調查 http://bit.ly/1MZT1Bk



警方首次破獲以信用卡付款的出租車服務,截獲5部涉案車輛及拘捕5名司機。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孔憲裘總督察稱,警方採取代號破繭行動,「放蛇」用電話Apps召出租車,分別在秀茂坪、尖沙嘴、沙田等地,共召5部車,要求送到何文田巴富街。當車輛駛至巴富街一停車場,警員即表露身份,先後拘捕5名司機。涉案車輛包括有平治房車、寶馬房車、豐田豪華七人車等,所有車輛將拖到西九龍交通部扣查。

孔續稱,被捕人士相信均為車主,以每宗交易抽佣兩成予出租車公司,拆賬方式營運。出租車公司運作一年多,屬國際性集團,上址的路程收取70至170元不等,「乘客」均以信用卡付費。案中被捕司機年齡由28歲至65歲,受僱1個月或以上,他們涉嫌非法載客取酬及無第三者保險。孔強調,行動將會繼續,不排除再人有被捕,而警方在撿控上若遇到問題,將會向律政司尋求法律指引。

近年有集團如Uber,以手機應用程式提供電召車服務,在未持有許可證下,利用私家車非法載客,並以信用卡收取車資。警方稱市民使用此等白牌車服務,一旦發生意外,會喪失第三者責任保險,導致無法追究。「方便自己,但對其他道路使用者不公平。」警方呼籲市民不要使用白牌車。

警方截獲多部涉嫌違法載客的車輛。(梁澤岡攝)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使用白牌車。(梁澤岡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