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市民夜湧垃圾站 搶過期 火腿 芝士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300箱過期火腿、芝士等急凍食品,被人棄置於元朗垃圾站及葵涌路邊,現場環境惡劣,更有豬屍體,但有市民將消息上載到社交網站後,竟吸引多人前往尋寶,有人更即場試食及搬回家中塞滿雪櫃,亦有人於網上聲言可以轉送和分享這批過期食品;至於有關食品屬於哪間公司及何人丟棄,則不得而知。有醫生指,食用過期和儲存不妥善的食品,有機會引致屙嘔肚瀉症狀,建議市民避免食用。

記者:張家豪 邵沛琳

前晚(22日)有網民於社交網站OYIF物資分享群組發佈圖片,指於葵涌葵裕街路邊及元朗公庵路垃圾站發現大量急凍食品,呼籲有需要人士前往拿取,惹來大批網民熱烈討論及前往撿物。《蘋果》昨日致電發佈消息的黃小姐,她稱當晚駕車經過葵涌路時,偶然發現路邊有多箱棄置食品,但她強調自己沒有拾取食物,拍攝照片後已離開現場,據稱在葵涌被棄置的食品有約100箱。

■有市民撿走大批牛油及芝士並塞滿一個雪櫃。 ■在社交網站上,有網民發帖稱轉贈過期食品。

網民稱塞爆大雪櫃

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留言查詢棄置食品的位置,一窩蜂前往葵涌和元朗,有人更聯同家人駕車前往分享戰利品,之後有人在網上講述試食情況,「我哋即場開咗盒試食,好好味」、「即場試食細粒牛油係得嘅,好食」、「只要食物冇發臭同變酸,我唔覺得有乜問題……」。該網民指撿到的食物中有意大利出產的Ferrarini急凍火腿,以及不同種類的芝士,估計是批發入口貨品。

一名女網民貼圖指在葵涌撿回的食品「塞爆咗個大雪櫃」,相中見撿獲的食物堆滿整個雪櫃,更有人留言指可免費轉送撿獲的過期食品,若食用後感不適後果自負。另外,有網民估計過期奶類食品已滋生細菌,擔心食用後會出現食物中毒,曾呼籲其他人不要撿食。

現場衞生差有豬屍

在元朗公庵路與僑興路交界垃圾站,則有200多箱過期急凍食品被棄置,包括原隻急凍火腿、帕爾馬火腿片、水牛芝士和乳酪等奶類製品,全部棄置食品放置在5塊卡板上,部份紙箱已經遭人拆開取走食物,食品仍有微弱的冷凍感,估計遭人棄置不久。

現場所見,垃圾站內的衞生環境惡劣,內裏存放大量家具和垃圾,食物旁更有多隻遭棄置的豬屍體,更有流浪狗隻叼走食物離開。其間有數名市民抵達,眾人於垃圾中摸黑拾取食品,似乎不擔心食品會受污染,或食用後對健康所構成的威脅。

至於有關食品屬於哪間公司及何人丟棄,則不得而知。有醫生指,食用過期和儲存不妥善的食品,有機會引致屙嘔肚瀉症狀,建議市民避免食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