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台男童一仆毀名畫 隨時孭天價賠償





其他影片:>>






台灣一名12歲男童,昨日在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的「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不小心跌倒當場壓破一幅有400年歷史、價值5千萬新台幣(約1,187萬港元)的名畫,嚇壞當場所有人。主辦單位今日在官網宣佈,將暫停舉辦展覽,今午12時後宣佈重新開展的時間。

有讀者向台灣《蘋果》投訴指出,昨下午她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欣賞該特展時,看到推薦作品之一的鮑泊若(Paolo Porpora)真跡作品《花》,畫作下方竟破了一個大洞,幾乎是她手掌大小,當時一名外籍鑑定師正以儀器測量畫作破損情形,現場也有警察,她詢問工作人員回應指被一名跨越警戒線的男孩不慎弄破。

從現場閉路電視錄影可見,一名中學生在該幅名畫前因身體失去平衡,手壓到畫作中下方,把畫作「壓破」。當時在場的工作人員全部上前察看,該名學生自知闖禍,神情看來自責,現場還有另一名外籍人士眉頭深鎖。

據悉,該特展展出50多幅畫風受達文西影響的名畫。華山文創受訪指出,昨天是有一民眾參觀展覽時,因想靠近聽清楚導覽,卻不慎被木階絆倒而跌倒,致使畫作受損,目前主辦單位京銓藝術正聯繫意大利修復師討論畫作修復,以及後續賠償事宜。有指,由於男童並非故意損毀名畫,將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主辦單位在facebook留言「我們起初一直極力阻止事件曝光,因為感覺這對台灣的形象有所傷害,主動發佈了又擔心被人誤以為是行銷策略,真的是兩難!」、「現在知道展真跡有多辛苦,怪不得沒人願意做啊!」

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