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90後女生唔做OL 寧揀大廈保安有前途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保安員不再是「看更」,也不只男性才稱職。90後女生張詠嵐覬覦「磚頭有價」,由美容業轉投物業管理,現於甲級商廈工作,巡邏任務、投訴處理,巾幗不讓鬚眉,人工更增加四成。她是僱員再培訓局「特種警衞訓練計劃」畢業女學員之一,計劃現正第三度招生,獲聘學員最高月薪達1.75萬元。

現年24歲的張詠嵐前年副學士畢業後投身美容業,有感發展有限,「只局限於一間舖頭仔」;眼見不斷有物業落成,物業管理需求增加,遂另覓出路,報讀課程並獲南豐集團聘用,於旗下商廈任職客戶服務助理,也負責保安工作。有次巡樓,她發現有租戶沒鎖上後門,即時上報,幸好及時發現,沒造成損失。

張詠嵐認為女性做事較細心,遇上突發事件有優勢。曾有女客人不慎滑倒,她趨前扶持,又陪同到洗手間,「有時會有身體接觸,如果由男性(處理)會尷尬少少,亦冇咁方便」。入職近一年,接觸不同客人,計劃修讀相關學位課程,矢志向物管業發展。

南豐集團去年首次參與特種警衞訓練計劃,取錄20名學員,每周6天工作,每日9小時,底薪連勤工獎及展翅青見計劃津貼,月薪約1.54萬元。南豐轄下物業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葉偉傑表示,現時物管人員年紀偏大,且年資深,「有自己諗法」。反觀學員像白紙,容易吸收,若表現良好,一般3年後有機會升任經理,月薪可達3至4萬元。

宏力保安服務公司連續3年參與計劃,助理經理(人力資源)麥鉅祥說,學員的學歷越來越高,且具工作經驗,「唔少人係轉行過嚟」。學員連文杰由零售業轉投物管業,主要負責樓盤展銷會,常要應付地產經紀搶客的混亂情況。城市護衞公司則聘請了18名學員,底薪連津貼月薪1.75萬元。學員張橋最近更晉升為保安主任,將駐守貨櫃碼頭。

特種警衞訓練計劃過去兩屆合共有150名學員畢業,其中16人為女性,再培訓局今年再續辦課程,增設考取平安卡訓練。高級經理(質素保證)朱秋勤表示,去年有74人畢業,逾九成人認為課程有助提升工作能力、基礎技能及自信心等,留職率達八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