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在飛機上最骯髒的地方原來不是廁所的馬桶,答案揭曉後以後搭飛機都會怕怕的。 生活+趣聞,



大家認為在飛機上最骯髒的地方會是哪裡?廁所?地面?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答案是廁所,但其實在飛機上廁所並不是最骯髒的地方,因為還有一個地方比廁所還要骯髒幾倍,而且這個地方你永遠都想不到,它竟然會是…

一個旅遊網站委派一位微生物學家,到五個機場和兩間航空公司的四個航班進行檢測,他在機場裡和飛機上進行了各種不同的測試,最後得出了以下這個「飛機上最骯髒的地方」名單。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飛機上最骯髒的地方是廁所。

但是測試結果顯示,飛機上六個最骯髒的地方依次為:

1. 座位托盤。(每平方英吋有2155個菌落形成單位。)

2. 自動飲水器按鈕。(每平方英吋有1240個菌落形成單位。)

3. 天花板的冷氣出口。(每平方英吋有285個菌落形成單位。)

4. 廁所裡的沖水按鈕。(每平方英吋有265個菌落形成單位。)

5. 安全帶夾。(每平方英吋有230個菌落形成單位。)

6. 廁所的鎖。(每平方英吋有70個菌落形成單位。)

菌落形成單位是計算細菌數量的一種方法,其值越高表示樣品中所含的細菌越多。菌落形成單位的計量方式與一般的計數方式不同,一般直接在顯微鏡下計算細菌數量會將活與死的細菌全部算入,但是CFU只計算活的細菌。計算的方式是將一份樣本平均地抹在洋菜培養基上,等待菌落生成,再計算形成的菌落數目。菌落形成單位並不是一個非常精準的計算方式。(來源:維基百科)

▼沒想到飛機上的座位托盤其實才是最骯髒的地方,而且其骯髒程度比其他地方都要高出數倍。

其實仔細地想一想,以上的六個列出的東西都是飛機上旅客們接觸得最頻繁的地方,幾乎每天每個航班都會有人去接觸它們,接觸了那麼多的人,自然而然會沾染到更多肉眼看不到的細菌。以後坐飛機要多多注意這些地方,快快分享出去,讓你的朋友和家人們都知道這個事實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