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解禁集體自衞權 法案獲大比數通過





其他影片:>>






日本參議院本會,周五就備受爭議的安保法案進行表決。在自民黨、公明黨及次世代黨等護航下,法案以148票對90票獲得支持通過,意味集體自衞權獲得解禁。

參議院本會周五審議針對參院議長山崎正昭的不信任決議案,以及針對首相安倍晉三的問責決議案,均被大比數否決。雖然5大反對黨出盡法寶「拉布」,但經過多次休會復會,本會最終仍在一片反對聲中,在當地時間約2時15分(本港時間約1時15分)通過法案。

另外,反對黨向眾議院提出的內閣不信任決議案,亦在執政黨壟斷眾議院的情況下,被大多數否決。

安保法案分為《和平安全法制整備法案》及《國際和平支援法案》兩個部份,以解禁日本集體自衞權為核心,容許自衞隊為外國軍隊作後方支援,並以「支援和平」為由參加各種軍事行動,與日本憲法第九條「放棄以戰爭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規定有出入。

法新社/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