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金仔每月請北韓男人飲啤酒? 事實係...



無綫節目《在那遙遠的地方.北韓》主持洪永城,介紹北韓自家釀製的啤酒時,稱「每位朝鮮男士都獲配給十升啤酒」,事實當然不是如此。

曾從事中朝貿易的脫北者鄭光日回應《壹錘定音》指,「每位朝鮮男士都獲配給十升啤酒」僅屬平壤人的限定供給,絕非全北韓人民也可享有的福利。

那北韓的平民百姓,是如何獲得啤酒?鄭光日稱民間流通的,會是私下釀製的啤酒,在專販賣外貨的商店有售,而且僅在節日才有供應。

鄭認為在北韓,酒不是一般居民喝的,只是富裕階層喝的。他慨嘆北韓人民不是心裡想過怎樣的生活,就可過怎樣的生活。

專辦北韓旅行團的GLO Travel創辦人Rubio Chan亦向我們表示,現時的北韓人只有住在平壤的才可獲配給啤酒,但由於不論南北韓的男人均喜愛飲酒,因此在平壤以外的地方,居民自行種大麥釀酒十分普遍。

由於地下市場在北韓已發展到官方默許的階段,因此在北韓的「阿豬媽」(中年女性)如果能釀出好喝的啤酒,她們會在地下市場十分受歡迎,是一門不俗的生意。

而全北韓的男人都是被政府分配工作,因此地下市場一般由女性經營為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