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毒殺兩稚子 父再燒炭亡





其他影片:>>






【本報訊】馬鞍山錦英苑揭發倫常慘案,一名52歲單親爸爸,在先後面臨離婚、生意失敗及中風的三重打擊下,走上滅門絕路。10天前疑用老鼠藥毒殺只有10歲及8歲的兒子後,伴屍達6天,在筆記本及牆上寫下記錄殺人及準備自殺的「死亡日誌」,內容更寫下幼子中毒多天後仍有氣息,抱他入房內一同燒炭。記者:文兆麟 黎家駒 溫瑞麟

案中三名死者為52歲父親陳振興、10歲長子陳鍶銘及8歲幼子陳鍶滈,其中長子屍身已發脹,估計死去約10天,陳與幼子亦已死去數天。法醫稍後會剖屍確定三父子死因,初步發現遇害小兄弟均被人餵服老鼠藥。

消息稱,陳的前妻姓劉(38歲),內地人,婚後來港誕下兩子,長子自閉。一家人年前租住錦英苑錦雅閣一單位,兩子分別在區內一間特殊學校及小學就讀,其後夫婦疑因感情出現問題離婚,劉婦遷出,兩子隨父親居住。

■8歲死者陳鍶滈品學兼優,曾在數學及繪畫比賽獲獎。互聯網

離婚後生意失敗兼中風

據悉原做電池生意的陳振興,與妻子在婚姻出現問題時,生意亦失敗,其後更因中風而留在家中。疑有人感難以再工作及獨力照顧兩子,遂萌生與兩子同歸於盡的念頭。

本月1日開學,銘仔及滈仔均沒去學校,兩校老師分別聯絡家長,最後聯絡到陳振興胞姊,校方希望她了解兄弟未上學原因。胞姊聯絡弟弟不果,翌日(上周三)往弟弟住所拍門,無人應門後欲找鎖匠開門,惟管業處拒開鎖要求,管理員指曾於上周一(8月31日)見過陳振興在大廈出入。陳的胞姊在無法找到三父子下,9月3日報警求助。

至昨午3時許,胞姊及陳的前妻在業主同意下,找來鎖匠開門,發現鐵閘虛掩,但木門反鎖,鎖匠鑽開鎖頭開門,一股屍臭味傳出,各人入屋發現長子銘仔的屍體用一張被鋪包住,房間門反鎖,門縫亦似被人用膠紙封住,同行保安報警。

兩童母睹慘況崩潰送院

警員及消防員到場,消防撞開房門,發現陳與幼子倒斃睡床上,床邊有一個燒剩炭灰的炭爐,並在附近撿獲一些懷疑老鼠藥,疑有人曾用老鼠藥餵服兩子,再燒炭自殺,但從長子屍身發脹腐爛程度,估計長子死去約10天。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在單位內發現一本筆記本及屋內牆上寫滿字迹,相信是陳振興所寫,記錄了父子三人的「死亡日誌」,以及他與妻子的感情瓜葛。

警方根據筆記本內容,估計有人上月26日先在家中以食物混服老鼠藥給兩子進食,兩子疑中毒先後昏迷不醒,有人伴屍達6天後,其間發現幼子仍有氣息,遂抱幼子入房同卧睡床上一同燒炭。

陳振興前妻、兩名男童母親事件中目睹一家三口慘死,精神崩潰傷心痛哭,被送院治療,其後再轉送沙田醫院精神科留醫;而陳姊在致電家人告知弟弟三父子死訊時,亦禁不住嚎啕大哭。陳姊為沙田區議員李世榮的義工,李在得知消息後,趕至現場安慰。警方昨深夜安排仵工將三具屍體送往殮房,暫將案件列作兇殺及自殺案處理。

求助機構聯絡方法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4小時熱線:23892222

撒瑪利亞會24小時熱線:28960000

生命熱線24小時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24小時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24小時熱線:2343225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