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近日fb貼文現自殺先兆





其他影片:>>






【本報訊】「人要死真係可以一下就死到嗎?」、「我覺得真係好攰!如果可以一直瞓就好了」,被產後抑鬱推向絕路的女死者鍾慧思,其facebook記錄了她的情緒起伏,最近字裏行間更充斥無助與絕望感,有親友已察覺到自殺先兆,紛紛好言相勸,無奈悲劇難挽。

英文名Ceci的鍾慧思在沙田新田圍長大,就讀馬鞍山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她在fb寫道:「真懷念十六歲前的我。」在她的童年,父親是最重要的人物,許多開心片段都與鍾父有關,她以「最愛的人,好掛住你」來形容父親,惟好景不常,父親的去世對她打擊很大。

沒了父親的她,兒子梓聰成為她生命支柱,在fb的相片中,大都是與梓聰的合照。今年7月25日,兒子作詩給她,雖然只有簡單五句,但鍾婦心甜不已,大讚兒子叻仔。今年母親節,她收到梓聰一束康乃馨,她寫道:「太耐冇收花啦,我個小情人送嘅母親節禮物!」為了兒子,她競選家長教師會成員;今年3月,更參加兒子校運會中的親子接力比賽,足見母子情深。

親友留言勸:凡事想開

可是,鍾婦的抑鬱症反覆無常,最近病情惡劣,fb的貼文更令人心寒,上周三(9日)寫道:「人有時都要做一D(啲)自私嘅事,或者所有人會問點解要咁做?其實佢哋唔明白咁做對呢個人嚟講係一件好事!」上周四(10日)又貼文:「咁耐冇見,『你』(亡父)會唔會見我呀?再次重逢的世界!」當時已有親友勸她:「唔好成日講呢啲嘢,凡事想開」,「積極面對人生,不要隨便講不負責任的話」。

梓聰就讀的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發言人稱,他最後一次上課為上周三,之後其家長於上周四及五連續兩天致電學校為男童請病假。梓聰於校內操行良好,文靜有禮,熱心服務,成績中等,並非校內社工輔導個案。

■記者翁鈺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