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僅得層皮包住 怪病男18年奇蹟不死



印度一名男子天生有罕見怪病,心臟長在肋骨之外,僅在一層薄薄的皮膚包裹下跳動,輕微跌倒或撞到都足以致命。醫生本稱他沒有生存希望,不過卻一活活到18歲,而且仍如常生活,成為醫學奇蹟。

戈希爾(Arpit Gohil)患有極為罕見的先天性心臟異位,目前全球只有165宗已知個案。不過他沒有當成一回事,如常爬樹、下田工作或駕電單車:「我沒有任何問題,並已習慣了現在的生活。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做任何事。」

戈希爾出世時已心臟外露,醫生最初以為他有兩個心,後來超聲波掃瞄顯示只有一個。一般而言器官外露的初生嬰兒通常只有數天命,醫生也向父母稱要做好心理準備,不過戈希爾卻活了過來。

父親指戈希爾雖有怪病,但自小就較同齡男孩強壯,所以一直沒有讓他做相關的復位手術。雖然克服命運考驗,但醫生指他仍有隨時死亡的風險:「如果他滑倒或跌倒,又或外物撞倒,後果不堪設想。」

英國《每日郵報》/印度《太陽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