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劉皇發:A1:劉皇發病重 傳患腦癌曾做手術 :),癌,



消息指劉皇發患上腦癌病危,但其妻否認。蔣麗芸昨晚前往醫院探望發叔(左上小圖)。

next 1/1 pre

今年六月政改表決,建制派因「等埋發叔」而引發「甩轆」。

next 1/1 pre

發叔自年中開始需撐着拐杖步行,有說是因腦部問題影響腳部活動能力。

next 1/1 pre

鄉議局新大樓內豎立了發叔的銅像,以表揚他三十多年來的貢獻。

next 1/1 pre

發叔自○四年起,每逢大年初二都會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

next 1/1 pre

劉皇發早於六○年以廿四歲之齡,出任歷來最年輕的村長。

next 1/1 pre

劉皇發簡歷。

next 1/1 pre

現年七十九歲的「新界王」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病危,有傳他患上腦癌!多名政界人士近日紛紛趕往醫院探望。本報接獲可靠消息,指自今年中開始一直抱恙、雙腳無力的發叔,原來是腦部出問題,繼而影響神經線及腳部活動能力,早前曾經腦部動手術及一度出院,但近日病情再度變壞。有鄉紳明示暗示各方政界人士及友好,盡量抽空探望發叔。據悉多名司局長、不分黨派的立法會議員、退休高官及政界人士,已先後到過發叔現正入住的九龍塘浸會醫院探望。其妻吳妹姝接受本報查詢時,則否認發叔患癌,強調丈夫「過兩日就出院」。

消息指,近年多次因不同身體毛病進出醫院的劉皇發,早前證實腦部有腫瘤,其後更驗出有癌細胞!有說之後他曾進行手術,日前一度出院,但近日病情又重新變差,須重新入院。有鄉紳更明示暗示認識發叔的政界人士,抽空到醫院與發叔見面。

據了解,多名現任司局長及前高官、現任或前任行會成員、不分黨派的立法會和前立法局議員,不論是建制派、溫和泛民、抑或激進泛民,近日都已到過醫院探望發叔。

本報記者昨日傍晚到浸會醫院嘗試探望發叔,但醫院方面指發叔需要休息,不想會見傳媒。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傍晚聯同該黨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及陳恒鑌前來探望,但當時發叔已入睡。蔣麗芸離開時透露,護士指發叔「做咗啲嘢」,因此比較疲倦,但她拒絕透露其具體病情,僅稱發叔「OK嘅」。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和陳志全,昨日亦一同探望過發叔。陳偉業指發叔仍然清醒,可以與他簡單打招呼,但看來的確很疲倦和虛弱。他透露是有鄉紳建議他,有空就於本周內探望發叔。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亦說,日前與多名前立法會議員一同探望發叔,但拒絕透露對方病情。劉皇發的黨友、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則指發叔「精神不錯」。另一行會成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證實於日前探過發叔,但強調病情應「留畀家人講」。

不過,多名鄉議局高層及劉皇發的家人,則異口同聲否認發叔病危。其妻吳妹姝接受本報查詢時,指發叔年紀大,近月在醫院進進出出,昨早晨運時突然抽筋,因而要入院治理,相信「過兩日就出院」。對於有指他是患癌或腦部出問題,她則說「無啲咁嘅事」。

劉皇發的政治生涯在二○一○年、即他「在位」長達三十年後才面臨挑戰,包括先後被揭漏報物業利益和寓所僭建,一度喪失屯門鄉委會及區議會所有要職,但很快便收復失地。發叔在今年五月突然宣布放棄角逐連任鄉議局主席,雖然其後傳出他病重及爆出政改表決「等埋發叔」事件,但他仍能力成功「傳位」予其子劉業強。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