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維他奶傳聞熱炒 睇盒底知產地?



網上近日重新熱炒維他奶產地的傳聞,更有照片為證,教網民分辨國產、港產維他奶。(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網民分享家中維他奶底部顯示的中文單字,發現有英、美、澳等字。(網民Vera Law/Hui Lam/Jennifer Ho圖片)

next 1/1 pre

麥當勞茄汁密碼的都市傳說盛極一時,以往更曾有人因而要員工換茄汁,以選擇合適的口味。最近,網上又翻傳一個有關維他奶產地的傳聞,更有照片為證,教網民分辨國產、港產維他奶。照片繼而引起熱議,不少網民都特別查看家中的維他奶。

該張照片拍攝了多盒維他奶的底部,並圈起底部顯示的中文單字,分別有光、上、港。發貼者繼而講述,中文單字代表出產地,「港」字代表香港生產,「上」字代表上海生產,「光」字代表深圳生產。發貼者並稱市民能藉此分辨購買的維他奶,是否屬於國產。

網民看照片後,都齊齊查看家中的維他奶,有網民發現除了上述三字外,還有英、美、澳等單字,詢問該盒維他奶是否來自外地。又有網民言之鑿鑿地稱,不同產地的味道的確有所不同,更指上海的維他奶較淡好多,豆味亦較差。

事實上,此傳聞早於2010年已在網上熱傳,但最近卻再度被翻炒。東網記者已向維他奶公司查詢,暫未收到有關方面回應。

網民有話說

Ming Cao:深圳製造的用「光(光明廠)」而不用「深」字,代表已有計劃將來在深圳其他地方加建廠房,方便區分

Luka Luk:上海同香港奶,因為水質唔同,而味道係差好遠!

Mickey Lo:"美"係唔係美國呀?

Sandy Christy:一定又成為搶購熱潮 水貨港版維他奶奶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