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港珠澳大橋:港珠澳橋追加撥款54.6億 大比數通過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填海及口岸設施工程的追加撥款申請,在17票贊成8票反對下獲得通過。(葉華英攝/資料圖片)next1/1pre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加開3.5小時會議,審議涉及港珠澳大橋的審議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next1/1pre陳偉業於會議一開始就提出休會議案,最終被否決。(葉華英攝)next1/1pre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午加開3.5小時會議,繼續審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填海及口岸設施工程 ...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填海及口岸設施工程的追加撥款申請,在17票贊成8票反對下獲得通過。(葉華英攝/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加開3.5小時會議,審議涉及港珠澳大橋的審議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陳偉業於會議一開始就提出休會議案,最終被否決。(葉華英攝)

next 1/1 pre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午加開3.5小時會議,繼續審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填海及口岸設施工程的追加撥款申請,涉款54.6億元。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就議案提出的5項臨時動議全被否決,追加撥款議案最終在17票贊成,8票反對下,獲得通過,議案將於下月8日轉交財務委員會討論。

陳偉業於會議一開始就提出休會議案,議案最終在14票贊成、18票反對下被否決。陳指,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在過去3天的立法會大會,以及財委會會議後,仍加開會議,做法過分,令立法會變成政府的奴隸,故提出休會。

議員胡志偉表示,有關撥款申請只是為優化口岸及應付將來交通增長而建的設施,並沒有必要現時就申請撥款,故支持休會。反對休會的議員李慧琼就斥責陳偉業,指他利用議事程序拉布,令立法會變成拉布會,市民都對此感到可悲。

盧偉國表示,議員在過去多次會議已就相關撥款申請合共提問110次,其中有議員提問13次,重申他作為主席有責任令會議公平及正當地進行。

議員梁國雄(長毛)會上點名指民建聯議員是「白痴」,議員陳鑑林批評長毛出口傷人,說話帶侮辱,要求其收回言論,主席盧偉國亦指長毛言語冒犯,認為需要收回,最終長毛妥協,收回言論。

議員陳志全於會後表示,政府上周提交有關港珠澳大橋撥款申請的文件,議員方獲悉哪些項目屬必要及非必要,財委會日後會繼續就申請作討論。議員陳偉業則指,需要更多泛民議員參與,以阻止有關撥款申請,而市民愈來愈關注大型基建項目超支情況,會於財委會要求政府交代不少嚴重超支的工程項目均涉及中資機構的情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