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W坐姿:W坐姿影響幼兒骨骼發展 專家籲家長多留意 __,

有醫生指長時間以W姿勢坐着,會嚴重影響小孩的骨骼發展。(互聯網圖片)next1/1pre醫生查洛納(圖)指,W坐姿會導致骨盆向外擴張。(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家長要多留意孩子,避免他們長期以W型坐着。(互聯網圖片)next1/1pre你家的孩子在地上玩耍時,有沒有雙腳向外屈曲,呈「W」型這樣坐?外國有醫生指出,長時間以W姿勢坐着,會嚴重影響小孩的骨骼發展。孩子於嬰孩時期採用W坐姿,是可以 ...


有醫生指長時間以W姿勢坐着,會嚴重影響小孩的骨骼發展。(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醫生查洛納(圖)指,W坐姿會導致骨盆向外擴張。(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家長要多留意孩子,避免他們長期以W型坐着。(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你家的孩子在地上玩耍時,有沒有雙腳向外屈曲,呈「W」型這樣坐?外國有醫生指出,長時間以W姿勢坐着,會嚴重影響小孩的骨骼發展。

孩子於嬰孩時期採用W坐姿,是可以接受的,原因是他們要從四肢搖晃支撐的階段,過渡至自行坐立。不過到了開始走路,就要放棄這種姿勢,因為這姿勢會導致骨盆向外擴張,令大腿骨內轉,膝蓋關節也隨之而內轉。

最終雙腳可能會內撇和足弓反轉,影響步行姿勢,嚴重更會引致「脊柱前凸」,即脊柱大幅向內彎曲,影響身體整體的平衡感和協調能力。醫生查洛納(Connie Challoner)建議家長要多留意孩子,避免他們長期以W型坐着,並指導他們改為盤腿而坐,有時須做一些伸展運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