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回鄉卡在家無出境紀錄 公安越境擄李波港人驚!怒! __,

銅鑼灣書店股東 李波【本報訊】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疑在本港被公安擄走全城譁然。李太昨再收到丈夫顯示從深圳打來「報平安」的電話,但入境處查無李波出境紀錄,李的回鄉卡及護照仍在家,顯示他並非合法離境,而是在港被擄回內地。事件令港人既驚又怒,直斥「太離譜,太可怕了」!有立法會議員指事件形同綁架,令港人留下巨大心理陰影。保安局稱若有消息指失蹤人在港以外地方,會與當地執法機構聯絡尋求協助。警方昨向入境處查詢, ...




其他影片:>>






【本報訊】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疑在本港被公安擄走全城譁然。李太昨再收到丈夫顯示從深圳打來「報平安」的電話,但入境處查無李波出境紀錄,李的回鄉卡及護照仍在家,顯示他並非合法離境,而是在港被擄回內地。事件令港人既驚又怒,直斥「太離譜,太可怕了」!有立法會議員指事件形同綁架,令港人留下巨大心理陰影。保安局稱若有消息指失蹤人在港以外地方,會與當地執法機構聯絡尋求協助。

警方昨向入境處查詢,證實無李波出境紀錄,暫無法確定李是否身在香港。分析認為若證實李波在內地,只能理解他被綁架,押回內地。

太太再收「報平安」電話

李波太太昨則對本報確認,上午11時許再接到丈夫電話,來電顯示與出事當晚兩次來電一樣,來自深圳;丈夫再次反常用普通話報「平安」,但被問到「是否在深圳」及「何時回家」,丈夫沒有回應,通話僅1分鐘便收線。李太曾回撥該內地號碼,但對方轉駁至普通話秘書台。李太表示,丈夫的回鄉卡和護照都在家,顯示丈夫並無持證離港。

事件令香港市民既驚又怒。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指,若證實為公安跨境執法,事件等同殘踏《基本法》,若非李太向傳媒道出港人仍蒙在鼓裏。他指事件令人心寒及憤怒,當局做法形同綁架,給港人帶來巨大心理陰影。他又批評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處理不當,就算未了解事件,也應表態捍衞《基本法》及一國兩制。

香港警方昨表示已將本案列作「失蹤人口」,由港島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跟進,與去年10月相繼失蹤的書店店長林榮基、巨流傳媒總經理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案一同由該組跟進。警調查重點是上周三(12月30日)下午5時至晚上10時李的去向。警員昨到書店位於柴灣的貨倉調查,見倉庫整齊、門燈已關。

事前獨自攜書乘貨𨋢

據了解,警方翻看貨倉當日閉路電視畫面,發現當日下午5時45分李波曾手持一袋書本,獨自乘搭貨𨋢離開,神色未見異常,惟書店職員發現李所乘貨𨋢非平日習慣所搭,而是另一部。

據知當日與李波同到貨倉的職員先行離開,李獨自留下準備書籍給致電他的客人,但李並沒有客人的資料和單據,做法與平日有異。

而連日來為尋夫奔波勞碌的李太,因憂慮而失眠,昨需服鎮靜劑紓緩緊張情緒,幫助入睡。李太對本報記者強調,丈夫之所以出版中國政治的書籍,純粹是從生意角度看待,從無政治目的,更沒想過要顛覆國家,若丈夫真因此被內地當局判監,她語帶無奈稱「我真係唔知點算好」!

李太表示自從丈夫失蹤,患自閉症的兒子一直情緒不穩,要不斷哄他「爸爸會返嚟,唔好太擔心」。她表示丈夫失蹤令她方寸大亂,要肩負一家之主的責任,擔心要是自己也倒下,家中便無人打理。「我真係驚㗎,我唔係咁strong嘅人,冇能力對抗,我只係想我老公快點回來」。她認為香港政府會幫忙,畢竟丈夫是香港人,「相信香港政府唔會完全無辦法」。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首度回應事件,稱特區政府非常關心港人在本地及外地的福祉,警方正調查事件,不方便作評論。被問到是否有內地人在港執法、港府如何令港人安心,她再重申警方已開始工作。

保安局發言人昨稱,對任何揣測性報道不適合作評論,若有消息指失蹤人在港以外地方出現,警方會按情況與當地執法機構聯絡,尋求協助。

網民洗版

歌手何韻詩:「你以為只會在大陸發生的事,正式大模廝樣來到香港。被失蹤被帶走,下一步就是被軟禁,被滅聲,被自殺。這件事,必須關注。」

Nancy Yung:「香港政府已經名存實亡」

Sharon Ng:「跨境綁架!無法無天!」

Jack Lee:「我睇到好心寒」

資料來源:《蘋果》facebook、何韻詩faceboo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