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旺角暴亂:網上散播殺警狂言 入境助理員涉兩宗罪被捕 __,

被捕入境助理員在元朗警署扣查。(資料圖片)next1/1pre近日網傳一段截取自facebook的「懸賞殺警」言論,聲言若有組織「打死一個差佬」,便會捐出10000元予他們,又詛咒警員「死不足惜」。此貼在網上瘋傳後,遭到網民的痛斥和起底,亦引起警方關注,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留意到有人在網上社交媒體唆使他人殺害警務人員,遂展開調查。懷疑有人面對警方追查和網民口誅筆伐的壓力,今日主動警方投案「解畫 ...


被捕入境助理員在元朗警署扣查。(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近日網傳一段截取自facebook的「懸賞殺警」言論,聲言若有組織「打死一個差佬」,便會捐出10000元予他們,又詛咒警員「死不足惜」。此貼在網上瘋傳後,遭到網民的痛斥和起底,亦引起警方關注,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留意到有人在網上社交媒體唆使他人殺害警務人員,遂展開調查。懷疑有人面對警方追查和網民口誅筆伐的壓力,今日主動警方投案「解畫」。

據悉,該名姓朱(30歲)男子下午到元朗警署主動「舉手」,自稱為有關fb戶口的持有人,又稱其帳戶遭黑客入侵,有關言論與他無關。不過警方對其講法持懷疑態度,其後有人承認講大話,他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以及誤導警務人員被警方拘捕,晚上被警員押返住所搜查。據悉,該名男子任職入境事務助理員,入職9年,駐守深圳灣口岸,入境處高度重視事件,正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入境處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表示,由於案件仍在調查,該處不作評論,但非常重視員工的行為操守。如發現任何違反法規或不當行為,一定會依法及按既定程序嚴肅處理,並會全力配合執法機關調查,維護法紀。

警方提醒市民,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警方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警方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警方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嚴正執法,採取果斷行動及其他有效的措施以恢復社會秩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