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 前線警員轟警隊遲援 政府軟弱 __,

多名前線警員在旺角暴亂後吐苦水。next1/1pre有前線警員認為前日旺角暴亂應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暴徒。next1/1pre暴亂造成上百人受傷,當中大部分為警員。next1/1pre防暴警員當晚只配備警棍和圓盾,難以抵擋暴徒的磚雨攻擊。next1/1pre部分前線警員心聲next1/1pre旺角大年初一深夜至年初二發生「六七暴動」以來最嚴重的暴亂事件,造成最少共一百三十人受傷,當中大部分、多 ...


多名前線警員在旺角暴亂後吐苦水。

next 1/1 pre

有前線警員認為前日旺角暴亂應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暴徒。

next 1/1 pre

暴亂造成上百人受傷,當中大部分為警員。

next 1/1 pre

防暴警員當晚只配備警棍和圓盾,難以抵擋暴徒的磚雨攻擊。

next 1/1 pre

部分前線警員心聲

next 1/1 pre

旺角大年初一深夜至年初二發生「六七暴動」以來最嚴重的暴亂事件,造成最少共一百三十人受傷,當中大部分、多達九十人為警員。多名前線警員在暴亂後,在網上或電郵向本報吐苦水、表心聲,他們除不齒暴徒惡行,亦炮轟政府及警隊表現軟弱,姑息養奸,當晚人手及裝備不足,令同袍被暴徒追打圍毆。有前線警員批評政府對發起佔領行動的政客及「黃絲」示威者「敢拉唔敢告」,就算上法庭亦獲放生或輕判,令暴徒更有恃無恐。有警員質疑為何遲遲不准他們施放催淚彈或橡膠子彈,令同袍只能在無甚效用的警棍和後果嚴重的警槍中二選一。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政府及警隊過往太軟弱,形同推前線警員「去送死」。

暴徒於大年初二大肆搗亂旺角,惟警方準備嚴重不足,不僅人手少、裝備缺,增援遲,令警員在事發初期,被人數及裝備均較佳的暴徒追打。有欠缺防暴裝備的交通警員,面對近百暴徒衝擊圍毆,最終被迫鳴槍示警保命。面對暴徒就地取材,遠距離投擲磚頭等雜物,盾牌數目不足的警員亦只能「硬食」,多人被掟至頭破血流。另有駛經警車成為暴徒破壞目標,車上警員只能瑟縮車內,任由暴徒以垃圾桶、石磚及長竹襲擊警車。

怕拉帶頭政客 告到法庭又放有休班前線警員直指,今次暴亂根本是意料中事,底因是政府及警隊過往表現軟弱,令激進本土派人士的暴行變本加厲:「佔中過後政府一直唔敢拉帶頭政客,敢拉又唔敢告,告到法庭又放,就算入罪都只係判甚麼服務令罷了,一直犯法都不用負責,激進派就更加放肆了。」

另有前線警員質疑警隊當晚未有做好情報搜集,遲遲未將武力升級,也無為同袍提供足夠裝備,令同袍被迫近距離與暴徒肉搏,單計西九機動部隊B連的一個小隊,四十一中便有卅二人受傷。「點解一口煙(催淚彈)都無燒,是否有低智長官下令不准燒煙?同袍要近距離接觸,導致一係用棍追人扑頭或者跳升直接用殺人武器。」另一前線警員亦說:「面對暴徒,要我們以血肉之軀上前驅散,令我們受傷人數眾多,其實我們還有好多武器可以用,如催淚彈等,但無一個高級管理層敢下命令用,個個都怕負責,怕影響自己仕途。」

前線警員又力撐當晚向天鳴槍的交通警員:「我相信在場人員可以掉頭一走了之,比起開槍後面對繁複的調查(更有可能影響仕途)更加容易,但作為一個正常市民,願意見到警察遇事落荒而逃嗎?」

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指出,政府未有處理好新春期間的無牌小販問題,以致被本土派將事件「放到好大」,而當晚由一般警民衝突演變成暴亂,升溫得極快,但警員人手和準備都不足,令大量缺乏防暴裝備的警員捱打,他認為政府長遠要處理好相關政策問題,警方亦應檢討處理人群聚集的策略。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見到有警員被人用磚頭追打,都唔敢用催淚彈,警隊好似唔識變通咁,可能因為上次佔領行動用催淚彈畀人鬧,但磚頭真係可以打死人,嗰晚睇電視真係睇到好嬲!」她又質疑,警隊早已獲得撥款購買水炮車,但時至今日還在招標階段,無疑是推前線同袍去送死。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