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伸手黨:姊妹花呃錢男 騙盡同情心 __,

年輕「伸手黨」肆虐各區搵食。(設計圖片)next1/1pre束上馬尾的少女近日活躍於中環一帶伸手「募捐」。next1/1pre身形較胖的少女負責上半場,每朝於交易廣場巴士總站及中環碼頭一帶「搵食」。next1/1pre少女手持「籌款紙」向途人討錢。next1/1pre姊妹花手持紙張,逐一向乘客「募捐」。next1/1pre候車乘客陳小姐(右)給予20元紙幣,並於捐款後簽名。next1/1pre身形 ...


年輕「伸手黨」肆虐各區搵食。(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束上馬尾的少女近日活躍於中環一帶伸手「募捐」。

next 1/1 pre

身形較胖的少女負責上半場,每朝於交易廣場巴士總站及中環碼頭一帶「搵食」。

next 1/1 pre

少女手持「籌款紙」向途人討錢。

next 1/1 pre

姊妹花手持紙張,逐一向乘客「募捐」。

next 1/1 pre

候車乘客陳小姐(右)給予20元紙幣,並於捐款後簽名。

next 1/1 pre

身形較胖的少女(中)乘小輪往尖沙咀。

next 1/1 pre

有網民發貼指將軍澳坑口港鐵站附近有男子(右)討錢。(互聯網)

next 1/1 pre

有專線小巴站長稱曾多次見到「呃錢男」向長者及外傭落手。

next 1/1 pre

年輕「伸手黨」湧現各區搵食!最近本港出現打扮光鮮的年輕男女甚至小孩,以各種藉口向途人討錢。其中在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一帶,一對貌似十五、六歲的姊妹花,手持「籌款紙」向途人討錢。將軍澳一名青年亦專向長者及外傭討交通費,有專線小巴站長坦言「呃錢男」滋擾,勸喻排隊乘客不要上當。有網民更大爆柴灣有三名小孩以同類手法「攞錢」。立法會議員直指行乞活動造成滋擾,影響市容,促警方加強執法。

束着馬尾、穿上同一款式的粉紅色波鞋及揹着黑色手袋,兩名年齡相約的年輕姊妹花,近日活躍於中環一帶,一肥一瘦的姊妹花外表只有年約十五、六歲,專門向候車的乘客「攞錢」。東網記者觀察多日,身形較胖的少女多負責上半場,「開工」時間由早上至下午3時;較瘦削的少女則於每日下班時間約5時「開工」。日前某個周六、日,二人一同於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出擊,一人站在巴士站、另一人就在附近的小巴站,每隔一段時間,二人會互調位置。她們同樣手持一張「籌款紙」,上面大約寫了「籌款支持」的字句,只要見到候車人龍出現,她們即由隊尾開始,向乘客遞上「籌款紙」。

姊妹花的警覺性高,在「籌款」時沿途多次張望,將20元鈔票塞入袋內,當日記者目睹身形瘦削的少女向候車的陳小姐(化名)「募捐」,並着她在紙上簽名。陳事後向記者表示,「佢行埋嚟遞張紙,我都知佢應該係呃人、問人拎錢,我當做吓善事,佢之後手指指咁示意我喺張紙簽名。」

姊妹花的出沒範圍亦延至中環碼頭,記者於上周二下午3時,見身形較胖的少女在海旁位置向四、五名市民遞紙行乞。一小時後,她乘小輪往尖沙咀,再轉乘巴士於新蒲崗下車步行回康強街一棟唐樓。記者其後表明身份向她們查問,身形瘦削的少女只揮手示意,神情慌張,並急步離開。

最近有網民亦發貼表示,在將軍澳坑口港鐵站附近的多條專線小巴站,圖文並茂指有一名呃錢男出沒,專向長者及外傭「埋身」,聲稱因無錢坐車返回東涌或北角的家,欲索取5元至10元車費,惟當對方打開銀包時,該男子會要求討錢買飯。

上址有專線小巴站長承認,曾多次見到「呃錢男」,更險些「中招」。他指最初以為對方是兌換零錢,但將錢遞上時,呃錢男說:「我唔係換錢,你係畀我喎。」他聽後大怒着對方離開。該站長指,呃錢男年約30歲,約5呎8吋高,他勸喻排隊乘客不要上當。此外,有網民亦指在柴灣遇上三名以同樣手法討錢的小孩。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最近各區的行乞活動愈來愈多,對市民造成影響,建議警方加強執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