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尋找他鄉的故事》監製鄧婉媚病逝 __,

《尋找他鄉的故事》監製鄧婉媚病逝著名電視節目監製鄧婉媚(Joani)前晚因癌病離世,終年49歲。Joani曾在無綫、亞視及港視等工作,製作過好多充滿國際視野的好題材,《尋找他鄉的故事》、《向世界出發》和《挑戰》可說是她人生作品三部曲,陪伴港人成長。曾與Joani共事的人均感惋惜,其前老闆王維基前晚在facebook留言:「妳是我最尊重的監製。」陳志雲亦讚賞Joani求變及創新精神,感動人心。王維基 ...


《尋找他鄉的故事》監製鄧婉媚病逝

著名電視節目監製鄧婉媚(Joani)前晚因癌病離世,終年49歲。Joani曾在無綫、亞視及港視等工作,製作過好多充滿國際視野的好題材,《尋找他鄉的故事》、《向世界出發》和《挑戰》可說是她人生作品三部曲,陪伴港人成長。曾與Joani共事的人均感惋惜,其前老闆王維基前晚在facebook留言:「妳是我最尊重的監製。」陳志雲亦讚賞Joani求變及創新精神,感動人心。

王維基前晚於fb留言稱「Joani離開了」透露鄧婉媚(Joani)的死訊,其後鄧的家人證實消息,並於昨日透過港視發聲明說:「我們以沉重的心情告訴大家,舍妹婉媚於2016年3月20日晚上因病辭世,期間家人陪伴在側,神態安詳。有關追思會及葬禮安排,稍後向各界公佈,感謝大家對婉媚的關心。」

據悉,Joani於9年前發現患上癌症,病情曾經受控,但3年前不幸復發,當時Joani於港視工作。其後港視不獲發牌,她亦專心養病。其好友透露,Joani雖然到過世界各地拍攝,但未真正享受假期,她的遺願是到各地盡情地玩,享受人生。可惜近年Joani一直要接受化療,體力未能應付遠遊,近月病情開始惡化,至前晚10時半於瑪麗醫院離世,終年49歲。



【1966-2016】

■《向世界出發》的監製鄧婉媚前晚病逝,終年49歲,她曾於06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憑《向》獲得最佳創意節目及最高欣賞價值大獎。



■王維基前日在TEDxKowloon演講時大講生死的話題,想不到當晚失去舊將。資料圖片



■鄧婉媚曾是陳志雲的得力愛將,對Joani離世,志雲深感惋惜。

志雲大讚有要求據知,《向世界出發》是Joani最滿意的作品,曾參與《向》第三輯的余慕蓮與Joani私交甚篤,余慕蓮昨日在電話中說:「我都係今朝先知道,好陰功,先嗰幾個月我同另一個監製約佢飲茶,嗰陣佢已經好瘦,可能佢太操勞、太勤力,佢唔係好大年紀,我知佢有病,不過佢冇講,真係好可惜!」

前晚11時多,王維基在fb貼文懷念:「我很高興認識妳和與妳共事,妳是我最尊重的監製,妳的《飄》,還有妳的《挑戰》,從妳身上,我學會了一點安靜,願妳安息,願我們在那一邊再相見。」



■鄧婉媚在港視製作紀錄片《飄》,曾訪問了獲馬丁路德金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一行禪師。



■余慕蓮和羅蘭與鄧婉媚私交甚篤,余慕蓮表示數月前見對方已經好瘦。

Joani亦曾是陳志雲的得力愛將,志雲在電話中亦感難過:「《向世界出發》係我第一個同佢緊密合作嘅節目,佢對節目質素嘅要求同堅持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一共三輯的《向世界出發》播出後無論口碑及收視也很好,志雲曾要求添食,但被Joani拒絕:「佢認為見好即收,因為個節目已經完咗佢嘅生命,好難再注入新角度。其實佢每次有新構思都會去到盡,加入新包裝同元素,佢不斷求變同創新嘅精神,我深受感動。」



【《尋找他鄉的故事》】

■《尋找他鄉的故事》曾邀鍾景輝(中)擔任旁述,為亞視創下收視佳績。資料圖片



【《向世界出發》】

■《向世界出發》探索好多人生意義,感動人心。資料圖片



【《飄》】

■《飄》其中一集訪問曾拍攝恐襲照片獲獎的攝影師。



【《挑戰》】

■劉玉翠曾上《挑戰》接受難關考驗。

曾任多家電視台1966年出生的鄧婉媚,88年畢業於香港大學英文系,加入無綫的見習編劇班,其後赴英國萊斯特大學攻讀大眾傳播碩士,畢業後去亞視監製《今日睇真D》、《尋找他鄉的故事》等高收視節目。之後她重返無綫後監製的《向世界出發》、《活着》等,再轉到港視製作紀錄片《飄》、《挑戰》等,她亦曾先後與Discovery Channel及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製作該頻道的紀錄片,成為很多港人的集體回憶。

採訪:魯吉、何慧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