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03291902荃灣石棺藏屍:石棺藏屍:3疑犯移交港警 登機遣返香港 __,

3名疑犯辦理出境手續;左下為死者張萬里。(黃江洪攝/互聯網)涉荃灣灰窰角街工廈石棺藏屍案,潛逃台灣被逮的曾姓、張姓、劉姓疑犯中午由台移民署及刑事局人員押解,被送往桃園機場,下午2時許已抵達機場,目前已登機,乘搭國泰班機遣返香港,預計下午5時25分抵港,預料抵港後香港警方將正式拘捕3人,並押送往警署調查。3名疑犯辦理出境手續後,台灣與香港警方在登機橋進行疑犯交接,這是香港回歸後兩地警方在桃園機場空橋 ...


3名疑犯辦理出境手續;左下為死者張萬里。(黃江洪攝 / 互聯網)

涉荃灣灰窰角街工廈石棺藏屍案,潛逃台灣被逮的曾姓、張姓、劉姓疑犯中午由台移民署及刑事局人員押解,被送往桃園機場,下午2時許已抵達機場,目前已登機,乘搭國泰班機遣返香港,預計下午5時25分抵港,預料抵港後香港警方將正式拘捕3人,並押送往警署調查。

3名疑犯辦理出境手續後,台灣與香港警方在登機橋進行疑犯交接,這是香港回歸後兩地警方在桃園機場空橋內移交犯罪嫌疑人的合作首例。

刑事局指出,由於港台迄今未簽署司法互助協定,彼此不承認對方在異地執法權。所以當初此案嫌犯潛逃來台灣,台灣包含移民署、刑事局以及國安外交單位就曾擬定對策。從強制取消簽證、安排港屬航空局管轄的班機,由台灣司法警察人員監控下遣返,再由香港警方派員在境外登機進行逮捕作業。刑事局指,這是台港長期無司法協定、僅仰賴彼此打擊犯罪的合作默契現況下進行合作。

該案死者為28歲男子張萬里,他在上月被女友報失蹤,港島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於上月29日根據死者友人提供線索,在荃灣灰窰角街DAN6一個單位發現死者被埋屍自製石棺內,經追查後拘捕5名男女,包括死者女友。至於單位姓曾男租客和三名友人則被發現於上月11日飛往台灣,而香港警方則懷疑張疑因追逾百萬元債項遇害,剖屍顯示他窒息致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