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0410電壓波動:畀雷劈:行山漢死過翻生 「劈到斷咗片!」 __,

司徒先生坦言畀雷劈到「斷咗片」!(容惠玲攝)今晨黃雨警告下,在西貢行山疑遭雷電擊中受傷的司徒先生(42歲),送院搶救後情況穩定,但需留醫接受進一步治療。司徒先生稱自己有10多年行山經驗,今早出發時頸上戴了一條鈦金屬鏈,當時未有黃雨,但行行下天文台發出黃雨警告,但未有聽到行雷聲,至牛耳石時,天空突然閃過白光,他便暈倒不省人事,直至被送上救護車才回復少許知覺,對事發一刻坦言「斷咗片」。司徒經醫護治理後 ...


司徒先生坦言畀雷劈到「斷咗片」!(容惠玲攝)

今晨黃雨警告下,在西貢行山疑遭雷電擊中受傷的司徒先生(42歲),送院搶救後情況穩定,但需留醫接受進一步治療。司徒先生稱自己有10多年行山經驗,今早出發時頸上戴了一條鈦金屬鏈,當時未有黃雨,但行行下天文台發出黃雨警告,但未有聽到行雷聲,至牛耳石時,天空突然閃過白光,他便暈倒不省人事,直至被送上救護車才回復少許知覺,對事發一刻坦言「斷咗片」。

司徒經醫護治理後,表示右耳聽覺暫時受損,頸部亦有灼傷,從朋友口中知道該條頸鏈已經斷裂並被丟棄。他續指,即使發生今次意外,仍不會放棄行山。事發後,司徒的母親及妹妹趕到醫院了解,她們表示今次是不幸中之大幸,慶幸司徒未有生命危險。

有野外求生專家指出,雷一般會擊向最高的物件,故行山時如發現雷雨雲漸近,應盡快落山離開,如已相當接近,應避免接近電線桿、電塔等孤立的凸出物體,在遠離樹木的位置趴低。同時應脫去身上的頸鍊、手錶等可導電物件,盡量保持身體乾爽,免濕身導致引電上身。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指出,天空雷電的電壓可達數以萬計伏特,不排除事主行山時頸戴的鈦金屬鏈吸引雷電導致意外。他提醒市民行山時,應將金屬物品放入旅行袋,避免與身體接觸。

北區醫院急症室前主管鍾展鴻表示,如不幸被雷電擊中,會引致心臟麻痺及呼吸停頓,然後陷於昏迷,同時身體會被灼傷,有機會在數分鐘內致命;不過,有部分人只會「暈一暈」及輕微燒傷。其他人如曾接受急救訓練,可在安全情況下,盡快為傷者進行人工呼吸及心肺復甦法,以免傷者腦部缺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