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爭居權青年14年前被殺 父母盼重啟調查緝兇 __,

年僅22歲的港人內地子女蔡秉鴻(圖)01年遭人取刀追斬身亡,兇徒一直逍遙法外。(蔡氏夫婦提供)來港爭取居留權的港人內地子女蔡秉鴻,2001年在鰂魚涌與友人吃宵夜期間,疑因聲浪太大,惹怒其他食客,遭對方斬死,警方其後曾拘控一名疑犯,但後來因沒有證據釋放。案發14年以來,蔡的父母一直追查證人下落,並將資料提交警方,但一直沉冤未雪,蔡母將於下周一(18日)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約見警方,希望盡快緝捕兇 ...


年僅22歲的港人內地子女蔡秉鴻(圖)01年遭人取刀追斬身亡,兇徒一直逍遙法外。(蔡氏夫婦提供)

來港爭取居留權的港人內地子女蔡秉鴻,2001年在鰂魚涌與友人吃宵夜期間,疑因聲浪太大,惹怒其他食客,遭對方斬死,警方其後曾拘控一名疑犯,但後來因沒有證據釋放。案發14年以來,蔡的父母一直追查證人下落,並將資料提交警方,但一直沉冤未雪,蔡母將於下周一(18日)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約見警方,希望盡快緝捕兇徒。

案發於2001年8月22日,由內地來港探親並爭取居留權的22歲青年蔡秉鴻,與5名友人在英皇道一間食肆吃宵夜,期間疑因眾人交談聲浪太大,惹怒當時食店另外兩名食客,遭對方取刀追斬,蔡頭部受創身亡,同行另一友人亦被兇徒斬至重傷。

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以謀殺及傷人案展開調查,並通緝兩名潛逃內地的疑犯,期間蔡的5名友人亦因行街紙到期陸續返回內地。至2004年,警方曾拘捕一名疑犯並控以謀殺罪,卻因證據不足而釋放他。

蔡氏夫婦多年來一直四出打聽5名於當晚目擊兇案過程的關鍵證人下落,並將所得資料,包括他們來港定居,以至他們的聯絡方法告知警方,其中一人更表示願意出庭指證兇手,要求警方聯絡關鍵證人,將兇手繩之於法,但案件至今懸而未破。

10多年來,蔡氏夫婦每有證人新資料就告知警方,並多番向警方詢問調查進度,惟警方一直以「調查中」等理由回應。蔡母向東網表示,案件並非沒有證人,希望警方能重新啟動調查機制,緝捕真兇。

涂謹申表示,一直協助家屬向警方跟進,希望案件可早日沉冤得雪,他將於下周一陪同家屬與警方會晤,以了解案件調查進度及相關事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