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離奇意外工人遭飛機胎彈死 妻:BB得7月大以後點算? __,

■劉培寧前晚傷重死亡,遺下年幼兒子。讀者提供圖片【本報訊】將軍澳工業邨發生罕見飛機輪胎爆破奪命事件。一名運輸工人在貨車尾卸下兩個叠起的待修飛機輪胎時,底部輪胎突然爆開,氣流撞起上方的輪胎如炮彈飛彈,擊中運輸工人的頭部,當場重創倒地,送院後終告不治。死者遺下持雙程證來港的妻子及年僅半歲的兒子,頓失依靠,愁對前路。記者:姜偉康死者劉培寧(29歲),親友都叫他「阿培」,在恒輝運輸公司工作長達9年,已經身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將軍澳工業邨發生罕見飛機輪胎爆破奪命事件。一名運輸工人在貨車尾卸下兩個叠起的待修飛機輪胎時,底部輪胎突然爆開,氣流撞起上方的輪胎如炮彈飛彈,擊中運輸工人的頭部,當場重創倒地,送院後終告不治。死者遺下持雙程證來港的妻子及年僅半歲的兒子,頓失依靠,愁對前路。

記者:姜偉康

死者劉培寧(29歲),親友都叫他「阿培」,在恒輝運輸公司工作長達9年,已經身任主管要職。他經常要往返赤鱲角機場及將軍澳工業邨的飛機輪胎維修中心,負責運送飛機零件及輪胎等。阿培在3年前始與來自陜西的姓王妻子(28歲)結婚,妻子持雙程證來港,兩人育有一子,現年僅半歲。他們一家三口,與阿培的父母及胞弟共6人,同住將軍澳彩明苑彩榮閣一單位。

輪胎彈至數米外

事發於前日下午3時許,阿培與同事在赤鱲角機場駕乘貨車,運載一批由外國送來待修的飛機輪胎。他們抵達將軍澳工業邨的飛機輪胎維修中心後,工人將貨車尾板降下卸貨,阿培和一名同事站在尾板,拆卸兩個叠起並用透明膠紙包裹的飛機輪胎時,底部的輪胎突然爆開,氣流撞起上方的輪胎飛彈,劉走避不及,其頭及臉部被飛胎擊中重創倒地,昏迷不醒;飛轆餘勢未了,再飛彈至數米外地上,現場工人見狀立即報警。

救護員趕至現場,將阿培送院搶救,惟延至晚上終告傷重不治。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意外原因,工友在現場焚燒香燭拜祭。據稱,涉事貨車內共有9個待修的飛機輪胎,輪胎直徑約1.3米,原以膠膜包裹固定,放於卡板上。

■死者妻子誓言會追究到底,為丈夫討回公道。姜偉康攝

公司僅留下百元利是

培嫂原本計劃於半年後申請單程證來港一家團聚,豈料飛來橫禍,大好家庭頓變破碎。由於阿培是家中經濟支柱,月入約17,000元,兩母子驚聞噩耗,傷痛之餘更頓失依靠,妻子哭道:「囝囝得半歲大,我哋以後點算?」她更指慘劇發生後,運輸公司曾經派員上門慰問,但僅留下一封100元利是。她誓言會對事件追究到底,為丈夫討回公道。

涉事維修公司Goodrich Asia-Pacific Ltd發言人對意外表示遺憾,事後已經聯絡死者遺孀慰問,並且會與其受僱的運輸公司盡力向家屬提供援助。發言人指意外罕見,相關事務已經交由律師處理,事後亦聯絡出事輪胎所屬的飛機公司,協助調查意外原因。

Goodrich Asia-Pacific Ltd為商用飛機提供輪殼和制動器的維修及大修服務,客戶主要是外國飛機公司,維修中心設於將軍澳工業邨,該公司其中一個股東為港機集團(HAECO)。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已撥款2萬元緊急援助金予劉培寧遺屬,關顧主任將會繼續關顧其一家所需。

近年輪胎殺人及傷人事件簿

30/3/2015

一輛小巴駛至牛頭角觀塘道途中,左前轆甩脫,擊斃一名等候巴士的女途人

8/2/2015

一輛城巴經北大嶼山公路期間,左尾轆突爆胎,爆炸氣流強大炸爛車廂地台及座椅,兩名女乘客被炸傷腳須送院

13/12/2013

24噸重泥頭車行經西九龍走廊天橋,左前轆突甩脫飛墮30米下的大角嘴道,擊中7名途人,1人命危

23/2/2011

上水文錦渡一個貨櫃場,3名工人在維修「麻鷹車」的巨型貨櫃吊車車輪時,一個500磅重車輪突鬆脫,一名工人被巨輪擊殺身亡

24/9/2010

元朗流浮山鳳降村貨櫃場,一名工人修補貨櫃車輪胎後打氣,輪胎突然爆炸,氣流將他彈向鐵閘,當場頭破血流昏迷送院

20/5/2010

元朗一個輪胎修補場,一名技工為輪胎打氣時突爆裂,強大氣流挾胎軨激射而出,擊中技工重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捐助死者家屬方法

「劉培寧遺屬」暖流編號:C4098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