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新渡輪撞船】新渡輪西環對開撞船 駁艇攔腰裂開 __,

【11:30更新】新渡輪駛抵中環碼頭【10:50】新渡輪回應。【10:12】增至6人受傷。今早9時26分,西環對開青州海面,新渡輪「新超號」攔腰撞向一艘接載中石化員工的白色中式駁艇(前寫遊艇)。駁艇嚴重損毀,船身裂開,駁艇上至少5人受傷,新渡輪載有391名乘客,無人受傷。現場未見大霧,有一定能見度,意外原因仍在調查。據駁艇上船員阿成表示,駁艇主要接載中石化員工,事發時由南丫島開往荃灣,船上有6人, ...




其他影片:>>






【11:30更新】新渡輪駛抵中環碼頭

【10:50】新渡輪回應。

【10:12】增至6人受傷。

今早9時26分,西環對開青州海面,新渡輪「新超號」攔腰撞向一艘接載中石化員工的白色中式駁艇(前寫遊艇)。駁艇嚴重損毀,船身裂開,駁艇上至少5人受傷,新渡輪載有391名乘客,無人受傷。現場未見大霧,有一定能見度,意外原因仍在調查。據駁艇上船員阿成表示,駁艇主要接載中石化員工,事發時由南丫島開往荃灣,船上有6人,包括3名船員及3名中石化員工,當中只有船長沒有受傷,留在現場接受調查,另外5人分別手腳擦傷,送院治理。阿成表示,駁艇被撞一刻,船上雜物倒滿一地,船身中間位置被撞凹約2米深,幾乎斷開兩截,幸好當時沒有人坐近撞擊位置。新渡輪乘客周小姐表示,平日都是乘搭這班新渡輪上班,駛至西營盤對開時,小艇突然打横駛向渡輪船頭,相撞時衝擊力不大,但船身卻不斷震動了約一分鐘,被撞小艇損毀嚴重,幾乎沉沒,意外後與渡輪綁在一起。新渡輪乘客黃先生表示:「新渡輪船長見到駁艇,駁艇繼續比油,唔肯避我哋,新渡輪開始收油,但始終都避唔開撞咗落去。」「新渡輪即刻駛返埋去,拋錨,拖架駁艇返嚟,再救起啲傷者。」黃先生又表示,駁艇船速較新渡輪快,當時天氣良好,而由於撞擊力不大,乘客表現冷靜,但意外後新渡輪滯留在海上逾兩小時,令小部份乘客不滿。新渡輪駛抵中環碼頭後,有船公司職員在現場向乘客退錢。有負責學校親子活動,到中環碼頭接送的鄭先生表示,原訂到場接送長洲一班老師、學生及家長,到柴灣公園旅行,人數約100人,初時預料他們於早上9時30分下船,但到早上10時30分仍未到碼頭,但他們在船上安全,沒有家長學生受傷。新渡輪發言人稱,肇事新渡輔於今早8時40分由長洲開去中環,至9時15分在青洲對開與小型船隻碰撞。新渡輪上有391名乘客及8名船員,全部沒有受傷,船隻安全。對方船上有6人,為安全計全部過到新渡輪休息,現正在海面等候指示,據了解其中兩人受輕傷。撞船原因有待調查。發言人補充,船長有十多年經驗,昨日休假,今朝7時開工,這是他第二轉船。近年涉及新渡輪的意外:

2013年4月5日,中環往長洲新渡輪雙體高速船,晚上9時在喜靈洲對開海面與躉船相撞,39人傷。(http://bit.ly/1ThHFHi)2012年4月3日,一艘幾近爆滿的新渡輪快船「新輝捌號」,駛往長洲途中,在南丫島對開海面,疑為避船猛撼一艘拋錨海中貨船錨鏈,被困漂浮海面,船上11名乘客受輕傷。(http://bit.ly/2482tMf)2011年10月21日,從長洲避風塘往中環的「新輝玖號」,清晨5時在限速5海里的長洲避風塘,以14.5海里行駛,開船僅兩分鐘即撞向石躉,令船上76人受傷。船長張明威承認一項危害他人海上安全罪,判囚兩個月。(http://bit.ly/23bBJon)2011年6月26日,新渡輪雙體船「新輪陸號」和三層船「新國號」,早上9時許在中環對開海面相撞,雙體船上4名乘客不適。(http://bit.ly/1VW6pLD)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新渡輪攔腰撞向一艘白色中式遊艇(網民Wah Siu Leung攝) 遊艇船身裂開(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網民Anson Lam圖片)
(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網民曾武圖片) (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網民Anson Lam圖片) 救援人員趕往現場(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網民曾武圖片)
鄭先生原訂到場接送長洲一班師生去旅行(翁鈺輝攝) 傷者送院治理(胡恩宏攝) 傷者送院治理(胡恩宏攝)
傷者送院治理(胡恩宏攝) 新渡輪上乘客無人受傷,安全抵達中環(翁鈺輝攝) 新渡輪今早11時30分抵達中環(翁鈺輝攝)
有船公司職員在現場向乘客退錢。(翁鈺輝攝) 船上一批學生未有受傷,下船後繼續旅行(翁鈺輝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