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黎明演唱會叫停:國產帳篷易惹火不符消防規定 黎明個唱取消 __,黎明,

天王級歌手黎明破天荒在中環海濱舉行八場4D演唱會,原定昨晚拉開序幕,但首場演唱會臨開騷前兩小時,卻因所採用的國產帳篷物料未符消防要求而被急煞停,「金句王」也拆不掂,哽咽承認責任。首場個唱觀眾原定昨傍晚六時入場,但負責審批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的食物環境衞生署於五時四十三分公布,由於主辦單位未能遵辦消防安全規定,該署未能發出臨時牌照。「無牌」個唱若開騷,有罰錢坐監之虞,故食環署公布不久,黎明即在fac ...


天王級歌手黎明破天荒在中環海濱舉行八場4D演唱會,原定昨晚拉開序幕,但首場演唱會臨開騷前兩小時,卻因所採用的國產帳篷物料未符消防要求而被急煞停,「金句王」也拆不掂,哽咽承認責任。首場個唱觀眾原定昨傍晚六時入場,但負責審批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的食物環境衞生署於五時四十三分公布,由於主辦單位未能遵辦消防安全規定,該署未能發出臨時牌照。「無牌」個唱若開騷,有罰錢坐監之虞,故食環署公布不久,黎明即在facebook及現場宣布取消首晚個唱,並向歌迷致萬二分歉意。黎明深夜再上載片段表示,正嘗試尋找替代物料補救,今午四時會交代其餘場數能否如期舉行。

原定由昨晚起至下月七日舉行的《「黎明Leon 30th Anniversary Random Love Songs 4D in live 2016」演唱會》,不但突破演唱會框架,棄紅館改到中環海濱演出,更不惜工本搭建「十字形」場館,炮製首個4D演唱會,宣稱為樂迷帶來充滿視覺、味覺、聽覺及觸覺的一晚,並搭建一個「巨型全天候恒溫帳篷」演出,而演唱會主辦單位AMusic,為黎明及林建岳合組的公司。

可是,正正因為搭建場館的帳篷物料不合格,令今年一月下旬已向食環署申領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個唱被取消。食環署稱,在接獲有關牌照申請後,按照既定程序處理及徵詢相關政府部門意見,並一直與主辦單位就各部門的意見保持溝通,但主辦單位未能遵辦有關消防安全規定,故該署未能就該活動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並已建議主辦單位須作出適當的安排。

根據《公眾娛樂場所條例》,如要舉辦屬臨時性質的公眾娛樂場所活動,必須向食環署署長申領牌照,否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二萬五千元及監禁六個月,另加每日罰款二千元。據了解,不符合消防要求的,正是演唱會賣點「恒溫帳篷」,消息指,帳篷近日才搭建完畢,消防前日視察才首次見到實物,到昨日仍發現有關問題未獲改善或修正,故無法向主辦單位發出消防證書。

     

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曾達明晚上特別召開記者會稱,由於演唱會燈光效果會發放熱力,帳篷物料未達抗火標準可引致火警,基於安全考慮,故未有發出消防證書。他指,根據英國標準,帳篷物料需於點燃十秒後便可於五秒內自動熄滅,但主辦單位本月十二日將帳篷物料交到化驗所測試證實未符要求,而主辦單位之後搭建帳篷時,已知物料未達標。

個唱無牌,黎明傍晚六時十五分在facebook上載影片道歉,同時宣布昨晚演唱會取消,呼籲排隊樂迷回家,其間雙手合十道歉,並附上留言:「對不起!各位買了門票的朋友!一萬句!都不能補償你們支持我的心靈!」再隔個多小時,由於歌迷聲討食環怒火熾熱,黎明再上載視頻澄清責任在他們一方,出事的是中國製帳篷:「唔關任何其他部門事,係我哋申請時盡番我哋責任,唔關食環事,希望大家明白。」至晚上九時,黎明離開演唱會場地轉到尖沙咀一間酒店開會,被問到會否「問責」時,他表示:「唔講呢啲,我都學緊嘢。」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