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港人沙巴失蹤:港男4人沙巴漂流 學電影蒸餾海水食魚果腹 __,

於沙巴坐船時遇上意外,失蹤多日的香港男子及另外3人成功獲救。(美聯社圖片)本月2日於馬來西亞沙巴坐船時遇上意外,失蹤多日的香港男子林偉賢(音譯)及另外3人,已於昨晨返回沙巴的哥打京那峇魯。其中一人受訪時表示,他們在海上漂流的10日中,靠落在快艇上的飛魚果腹,並以電影中學到的方法蒸餾海水飲用才得以生存。44歲的林偉賢數年前在沙巴開設TommysPlace度假屋,他於5月2日與該度假屋23歲女員工依拉 ...


於沙巴坐船時遇上意外,失蹤多日的香港男子及另外3人成功獲救。(美聯社圖片)

本月2日於馬來西亞沙巴坐船時遇上意外,失蹤多日的香港男子林偉賢(音譯)及另外3人,已於昨晨返回沙巴的哥打京那峇魯。其中一人受訪時表示,他們在海上漂流的10日中,靠落在快艇上的飛魚果腹,並以電影中學到的方法蒸餾海水飲用才得以生存。

44歲的林偉賢數年前在沙巴開設Tommys Place度假屋,他於5月2日與該度假屋23歲女員工依拉、29歲西班牙男子大衞赫南德斯及其30歲女友瑪達米戈乘快艇出海,不料期間遭巨浪打翻。雖然他們事後成功將快艇翻正,引擎卻已壞掉,而船上所有食物及食水都已沉於大海。

逃過一劫的瑪達米戈受訪時憶述生還經過,她說幸好在漂流的第3晚,有3條飛魚意外落在快艇上,其後數日都沒有其他食物。到後來,其中一人想到取船底下及碰巧漂來的木板上黏着的貝類作食物,才得以續命。

在食水方面,瑪達米戈當時就提出了一個在電影中看到的求生方法。雖然她當時未能明白箇中原理,但他們有充裕時間作出嘗試,於是他們用手機螢幕截住水蒸汽,再用膠袋盛着凝結出的水滴。她說:「每15分鐘做1次,我們每1小時都能喝1次水。」

大衞赫南德斯表示,當時不斷有飛機及船隻經過,卻未有看到他們,但他們都未有放棄求生及感到絕望。他表示,比起自身安全,當時更加擔心家人未能得知他們落難的消息,對此感到恐懼及沮喪。

據報,該對西班牙情侶獲救時,雖然身體虛弱,但健康狀況良好。而依拉的父親亦指女兒健康良好,只是皮膚受到陽光灼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