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手銬鎖幼園童:扮警訓誡手銬鎖學童惹家長踩場 女幼師停職 __,

香港路德會觀塘幼稚園爆出有幼師疑用手銬扣上幼童。(朱先儒攝/資料圖片)有幼稚園爆出幼師疑用手銬扣上「大叫大跳大笑」的幼童,令人嘩然!觀塘區一間非牟利學券制幼稚園的女教師,日前疑不滿一名在校內就讀K1幼兒班的學童,情緒過分高漲影響課堂秩序,故扮演警察,涉嫌向該名被指擾亂秩序的學童「執法」扣上手銬。事件被家長意外目擊揭發後,同班逾十名學生的家長即集體向校方投訴。該校辦學團體路德會回應稱,涉事女教師已即 ...


香港路德會觀塘幼稚園爆出有幼師疑用手銬扣上幼童。(朱先儒攝/資料圖片)

有幼稚園爆出幼師疑用手銬扣上「大叫大跳大笑」的幼童,令人嘩然!觀塘區一間非牟利學券制幼稚園的女教師,日前疑不滿一名在校內就讀K1幼兒班的學童,情緒過分高漲影響課堂秩序,故扮演警察,涉嫌向該名被指擾亂秩序的學童「執法」扣上手銬。事件被家長意外目擊揭發後,同班逾十名學生的家長即集體向校方投訴。該校辦學團體路德會回應稱,涉事女教師已即時被停職,校方昨日(13日)亦召開家長會交代事件。教育局稱已向學校了解事件並適當跟進。

香港路德會觀塘幼稚園屬觀塘區的非牟利學券制幼稚園。據校內家長透露,事發於本周三(11日)上午約9時20分,一名家長帶着在該校就讀K1B班的子女上學時,因遲到而在抵校後直接帶子女進入課室。此時,他赫然發現,課室內有一名學童被人扣上手銬,由手銬另一邊扣着桌子腳,學童無法鬆綁,只能不斷狂哭至雙眼紅腫。

該名家長欲上前制止,惟涉事女教師疑發現東窗事發,即大力關上課室門。家長認為涉事女教師做法不當,隨即透過WhatsApp群組發布其所見所聞,約十名同班學生家長於放學時段即「集體踩場」到校投訴;涉事女教師得知被投訴後,承認處理不當,並向有關家長致歉。部分家長批評,涉事老師「離譜」,「有乜可能搵手銬扣住學生」,亦有家長感到難以置信。

辦學團體路德會丘姓教育統籌主任回應稱,該校校監得悉事件後,即安排涉事女教師本周四(12日)起停職,昨日下午召開幼兒班家長會交代事件。她指,據校監呈交的報告,事件中用以鎖上學生的手銬應屬膠造的玩具手銬。

校方昨下午在幼兒班家長會上派發通告交代事件經過,指涉事老師當日帶領小朋友經過操場走廊,發現另一課室的老師正帶一名小朋友出課室,指他在班上大叫、大跳和大笑,情緒過分高漲,影響課堂秩序,故希望涉事老師帶該小朋友到其課室冷靜一下。不過,涉事老師帶該小朋友回課室後,趁「誰來幫忙」教學主題,即場透過角色扮演作教學示範,由老師扮演警察,用手銬扣着小朋友,教導小朋友不可擾亂秩序,否則「會被警察拉」。

通告中,校方直言對事件深感抱歉,承諾會檢討事件,又指將在全校9個課室安裝攝錄系統,加強對教師的監督。由於涉事老師已被停職,其負責班級由平日常進入課室協助分組的老師授課。東方曾到訪學校及多次致電聯絡,惟校方至截稿前仍未回覆。

教育局發言人稱,根據《學校行政手冊》指引,在任何情況下,教師在維持紀律的同時,應顧及學生的自尊及健康情況。《香港教育專業守則》亦指出教師應避免使學生難堪或受到羞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