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空管系統:民航處新空管系統 疑利益輸送 __,

無靈魂政府罔顧庸官禍港,放生備受千夫所指的民航處處長羅崇文!東方日報早前率先報道羅崇文擬於本月中提早退休,在千瘡百孔的新空管系統下月起分階段啟用前夕,袋走逾千萬元退休金「不顧而去」。公務員事務局昨日終於正式公布,羅崇文本月十九日便開始退休前休假,同日起由他的「心腹」副處長李天柱接任。多名立法會帳目委員會委員均怒斥政府無能,表明不能任由羅崇文安然退休,有委員更懷疑有人涉及利益輸送行為,擬向廉政公署舉 ...


無靈魂政府罔顧庸官禍港,放生備受千夫所指的民航處處長羅崇文!東方日報早前率先報道羅崇文擬於本月中提早退休,在千瘡百孔的新空管系統下月起分階段啟用前夕,袋走逾千萬元退休金「不顧而去」。公務員事務局昨日終於正式公布,羅崇文本月十九日便開始退休前休假,同日起由他的「心腹」副處長李天柱接任。多名立法會帳目委員會委員均怒斥政府無能,表明不能任由羅崇文安然退休,有委員更懷疑有人涉及利益輸送行為,擬向廉政公署舉報。

羅崇文於一九五六年出生,七六年加入政府,○四年接替林光宇出任民航處處長,至今長達十二年。羅崇文近年不但遭本報連番踢爆民航處新總部大樓內有多項奢華設施,他力主耗資十五億元引入的新空管系統更是問題多多,至今仍未能啟用。

羅崇文今年九月才屆六十歲退休之齡,但他卻提前四個月退休,拋下即將試用的新空管系統「爛攤子」不理。

至於接替羅崇文的李天柱現年五十七歲,他於八三年加入民航處,多年來一直與羅「拍住上」,更主責新空管系統的裝設及測試工作。於一三年,時任助理處長的李天柱接受本報專訪時,一度否認新系統存在缺陷,更「拍心口」承諾新系統可於一四年啟用,但事後新系統在測試過程中不斷出問題,事件更觸發審計署介入調查,但在審計署公布調查結果前,李竟獲擢升為署理副處長,之後更「坐正」副處長一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在昨日公布的公告中,罕有地未有按慣例讚揚即將退休的羅崇文,僅指「在政府服務近四十年間,羅崇文積極參與發展香港成為一個國際航空中心及空運物流樞紐,我們祝願他退休生活健康愉快」。而就李天柱的任命,張則指「我有信心他能應付未來的挑戰」。

在公務員架構中,民航處處長屬於第六級(D6)職位,月薪高達廿二萬六千多元,羅退休後除可一筆過獲逾一千二百萬元退休金外,每月亦有逾七萬元長俸。但運輸及房屋局昨表明,仍在調查民航處新總部工程中有否違規行為,該局正要求該處及相關人員提供進一步資料並回應提問,如發現有違規行為,局方會按照既定程序跟進,包括採取適當的行政或紀律行動。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亦指,公務員的紀律處分程序適用於退休前休假的公務員。

立法會帳委會委員陳克勤指,羅崇文退休,不等於他任內所做過的事會就此完結,帳委會將繼續跟進並追究到底。如帳委會有需要傳召羅作供,「一定會咁做」,情況正如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即使離開了廉署,仍要返回帳委會作證。另一委員梁繼昌希望公務員事務局對羅崇文採取相應行動,包括扣退休金、長俸等。

另一委員黃毓民批評政府未有譴責羅崇文,是「放生」羅,斥責政府無能,「咁嘅公務員制度,一句譴責都冇,十五億就咁揼落鹹水海!」他昨已再去信帳委會要求重開聆訊,並指新空管系統一事有以權謀私之嫌,質疑當中不排除涉利益輸送,正考慮到廉政公署舉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