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無綫J2賽馬收視跑贏ViuTV重點節目 __,無綫,ViuTV,Viu,

無綫J2嘅《賽馬直擊》有3.4點收視;而ViuTV嘅黃金檔重點節目收視,最高嘅亦只有2.9點收視。無綫多年來公布的收視以大氣電波收視為基準,無綫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昨日怒轟ViuTV公布自行推算的「綜合收視」(大氣電波、固網、官方網站及Apps等多個參數)是「僭建」及混淆視聽之舉,事實上,無綫收視大幅拋離對手12倍!據Nielsen(市場調查研究公司)提供的最新收視調查報告,無綫翡翠台於本周三(4日 ...


無綫J2嘅《賽馬直擊》有3.4點收視;而ViuTV嘅黃金檔重點節目收視,最高嘅亦只有2.9點收視。

無綫多年來公布的收視以大氣電波收視為基準,無綫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昨日怒轟ViuTV公布自行推算的「綜合收視」(大氣電波、固網、官方網站及Apps等多個參數)是「僭建」及混淆視聽之舉,事實上,無綫收視大幅拋離對手12倍!

據Nielsen(市場調查研究公司)提供的最新收視調查報告,無綫翡翠台於本周三(4日)晚上8時半至11時的黃金時段節目平均收視不錯,《火線下的江湖大佬》有23.4點、《殭》有23.1點、《関西攻略》有20.8點,適逢當日是賽馬夜,J2台在晚上7時至11時播映的《賽馬直擊》則錄得3.4點收視。

Viu流失10萬觀眾

反觀ViuTV於8時30分黃金時段播出的兩個重點節目《夜行書生》只錄得2.9點收視,緊接10時播放的《煮吧!換咗我阿媽》亦只有2.3點收視,較之前一晚收視達3.9點的節目《跟住矛盾去旅行》更差,流失10萬觀眾!ViuTV的收視依舊被翡翠台大幅拋離,黃金時段節目的平均收視連3點亦沒有,連無綫J2台播放的賽馬節目都跑贏ViuTV!

提到J2的賽馬節目撼贏ViuTV黃金時段節目,李寶安表示:「J2賽馬節目向來有穩定收視,冇擔心過ViuTV有威脅,翡翠台收視亦有上升。」對於有報道指無綫多年前公布的收視亦加上網上點擊率一事,他立即反駁:「無綫絕對冇咁做過!無綫多年來公布嘅收視都係以Nielsen公布嘅數字為準則,呢個收視先係無綫收視嘅核心數字,我哋唔會加大、擴充、推算收視!」

「絕對唔可以生安白造」

他續指因為有廣告商查詢網上點擊率,故無綫公布核心收視一星期後會再公布「跨平台收視」,包括myTV及GoTV等的網上收視數據作補充參考資料。他又強調無綫沒有將Nielsen的收視「僭建」,即加上網上收視數字混淆視聽,並不屑地說:「如果TVB要咁做,可以

將myTV、GOTV或者加埋廣東省觀眾,咁無綫觀眾咪超過1億,咁就冇晒界限,冇真正數字參考!TVB唔會咁做,絕對唔可以生安白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