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爆冷得票52%  英國脫歐 天下大亂 __,脫歐,

■有手持歐盟旗的支持留歐者知道脫歐已成定局後,面露失望之情。路透社【英國脫歐】【本報訊】英國脫離歐盟公投出乎意料由脫歐派勝出,跟多項民調相反,51.9%選民支持脫歐,壓過留歐的48.1%。英國將要在兩年內跟歐盟商討好退出安排,須重新談判經貿協議,令英國經濟陷入不明朗前景,也令歐洲二戰後一體化大計遭受最嚴重挫折,觸發全球金融市場出現「黑色星期五」大亂局,英鎊匯率曾大跌11.08%至31年低位,日股亦 ...




其他影片:>>






【英國脫歐】

【本報訊】英國脫離歐盟公投出乎意料由脫歐派勝出,跟多項民調相反,51.9%選民支持脫歐,壓過留歐的48.1%。英國將要在兩年內跟歐盟商討好退出安排,須重新談判經貿協議,令英國經濟陷入不明朗前景,也令歐洲二戰後一體化大計遭受最嚴重挫折,觸發全球金融市場出現「黑色星期五」大亂局,英鎊匯率曾大跌11.08%至31年低位,日股亦暴挫近8%至16年最慘。

記者:黃尹華 張紫茵

英國脫歐成為金融市場近年最大的黑天鵝事件,造成環球股匯大震盪,投資者蜂擁沽股避險,全球股市大冧。日本股市昨挫近8%,恒生指數亦一度瀉逾1,200點。跌市蔓延至歐洲開市,英法德三大指數低開超過9%,美國道指期貨亦一度挫逾600點。投資界人士指,英國脫歐已成為投資市場的最大風險,令全球經濟承受更大壓力,股市將持續動盪。

■脫歐陣營的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中)與搖着英國旗的支持者得悉結果,表現興奮。美聯社

恒指隨開票大幅上落

成功脫歐或令今年美國加息無望,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最新顯示,美國於7、9及11月的加息機會全部是零!12月加息機會只有9.8%。聯儲局表示,正密切關注全球金融市場,必要時將通過貨幣互換提供美元流動性。連同英國、歐洲央行等出口術派定心丸下,外圍股市跌幅收窄。至昨晚10時,美股道指跌390點(2.17%),報17620點;德國、英國及法國股市分別跌5.85%;2.28%及6.74%。

昨早7時後,英國各選區投票結果陸續公佈,早段脫歐、留歐票數拉鋸,港股猶如過山車隨票站結果而大幅上落。由於最早開票幾個選區的脫歐得票率超過預期,恒指開市裂口低開384點,隨即因留歐票數反超前,又倒升166點。但早上10時過後,退歐票數又領先,之後持續跑贏,恒指開始大幅插水。

歐洲各國股市曾跌10%

至投票結果正式公佈後,恒指午後最多跌1206點,尾市跌幅收窄,收報20259點,跌609點;成交接近千億元。過山車市況令好淡友通殺,昨日共有逾百隻牛熊證打靶收回。

投票結果出乎市場預料,全球金融市場大逆轉。亞太區股市受創,日圓急升令日股急瀉7.92%收市。下午3時開市,德國股市暴跌近10%、英國跌9%、法國股市跌11%,西班牙股市更瀉跌17%;歐洲金融股成重災區,德銀跌17%,英國萊斯銀行及蘇格蘭皇家銀行分別挫30%及34%,恐慌情緒猶如08年海嘯翻版。

港股下周初料再動盪

證券行內昨日電話響聲、落盤聲此起彼落,有散戶甫開市見留歐比率領先,急於搶貨,殊不知脫歐形勢明朗後,心亂如麻即沽匯控及長和等受影響股份,「今(昨)早都估大市會跌,但冇諗過咁快,即刻沽晒啲貨離場,等跌落去先撈」。經紀呂先生指「今日炒一轉衍生工具已經夠食成個月淨係炒波幅,唔好睇方向」,他稱有客戶昨日亦趁市亂恐慌撈貨,主要撈匯豐貪其高息。

豐盛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英國脫歐非世界末日,未來會較波動,但不會跌太多,19600點支持位應該「頂得住」。他坦言事前部署欠佳,搞到「瀨晒嘢」,及後10時多開始換馬,追回部署失誤而輸掉的一半。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英國脫歐消息會對環球市場有震盪,資金將尋求避險,相信港股下周初期料再動盪。

惠理主席謝清海表示,英國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脫歐會令全球貿易進一步受壓,增加投資風險。他指如果特朗普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將對投資環境構成更大影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