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迷你倉大火:迷你倉燒81小時受控 倉內牆裂露磚倉門倒塌 __,

牛頭角時昌迷你倉的四級火,焚燒至八十一小時終受控,而火場內貌曝光如同「廢墟」!經過四日四夜的灌救,消防公布火勢在昨晚七時許受控。據現場的內部照片顯示,迷你倉如迷宮漆黑一片,有牆壁燒裂及批盪剝落,迷你倉鐵門燒至變形塌下,部分倉門仍未爆開,潛伏危機。消防處指現場仍高溫,三樓一半火被撲滅,二百多個迷你倉有一半被爆開,四樓進度符合預期,五樓仍有煙冒出,消防煙帽隊續入火場爆倉及灌救,並拆除三及四樓的鋼板及玻 ...


牛頭角時昌迷你倉的四級火,焚燒至八十一小時終受控,而火場內貌曝光如同「廢墟」!經過四日四夜的灌救,消防公布火勢在昨晚七時許受控。據現場的內部照片顯示,迷你倉如迷宮漆黑一片,有牆壁燒裂及批盪剝落,迷你倉鐵門燒至變形塌下,部分倉門仍未爆開,潛伏危機。消防處指現場仍高溫,三樓一半火被撲滅,二百多個迷你倉有一半被爆開,四樓進度符合預期,五樓仍有煙冒出,消防煙帽隊續入火場爆倉及灌救,並拆除三及四樓的鋼板及玻璃窗以助通風降溫,目前無法預期何時完全將火撲熄。

火警發生於本周二(廿一日)早上十一時,消防處指昨晚七時三十八分火勢受到控制,此時這場火已焚燒八十一小時,期間消防員在火線上不間斷撲救,共有十二名消防員送院,其中兩人不治。昨日消防處動用四條喉、四支座地中攻喉筆、四支鋼梯水塔、四十一輛消防車及四輛救護車,共二百六十人參與救援,而煙帽隊則繼續進入火場向內部推進,經過連日來的烈燄高溫燒烤,火場內滿目瘡痍,仍有倉門未被爆開,而每爆開一個倉門對消防員來說都是一次生死挑戰。

馬拉松式進入「火爐」救火,令所有消防員均疲態畢露,不少人在休息區席地而睡,其後再進入火場。清晨五時許,三名消防長官利用雲梯升到工廈三至五樓外視察,約半小時後返回地面。昨晨再有一名消防員在火場撲救期間,右臂被利器割傷流血,登上救護車接受治理,經敷治後隨即參與救援,至下午再有一名消防員不適,由同袍攙扶離開火場,經救護員檢查後拒絕送院。

據昨日首度曝光的火場內部災情照片顯示,拍攝時間在廿三日,即火警第三日,地點分別為火場三至四樓,可見迷你倉內部仍煙霧瀰漫,漆黑一片,僅靠由窗邊的微弱陽光照明,大廈梯間及通道鋪有十多條縱橫交錯的消防喉,並有大量水湧下猶如瀑布,在倉庫入口位置的支柱批盪剝落,牆壁爆裂露出紅磚,牆邊已熏黑的雜物堆積如山,倉庫地面有大量積水,迷你倉的鐵皮間隔被燒至變形扭曲,部分塌下猶如廢鐵,且仍有多個迷你倉鐵門未爆破,有消防員形容火場內通道四通八達,猶如「巨型迷宮」,部分迷你倉裏面情況未明,現場仍然溫度極高,情況惡劣。

昨傍晚六時許,消防處署理助理處長江炳林講述各樓層滅火進度指,三樓一半火勢已救熄,二百多個倉有一半被爆開,清理倉內的雜物,而火勢及濃煙情況有改善,部分室溫仍高;四樓中間位置進度符合預期,左邊間隔仍冒煙及高溫,右邊情況有改善;五樓冒煙情況有改善,但溫度有所下降;六及七樓則無被波及,亦無發現危險品。消防拆除三樓左邊鋼板,及四樓左邊的大型鋼板及玻璃助通風,但由於需拆除樓層的鋼板及玻璃窗,以及有不少迷你倉仍未爆破,故需時間行動,未能確定火警撲滅時間,晚上十一時在三樓已爆破七成迷你倉,四樓則完全受控。

江又稱,火場內的溫度需視乎燃燒物料,他指:「我哋喺度做時會感覺到溫度上升抑或下降」。至於消防工作根據一般行動程序,並無將工作時間縮短,但人員會根據現場情況進行風險評估作安排。至於三樓和四樓是否存在塌下危機,消防處已將有關資料交給屋宇署評估,雙方保持廿四小時緊密聯絡及溝通。江表示,對於消防隊目許志傑不幸殉職,所有同事均感難過及痛心,消防處已成立調查小組,調查起火和有消防員殉職原因,以及評估救火行動中遇到的困難及有否改善的地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