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深水埗明哥:新店開張派200飯盒 明哥笑言80歲都繼續做 __,明哥,黃耀明,黄耀明,

明哥(上圖右一)新分店「北河同行(深水埗)」今午正式開張,店外人頭湧湧。(高嘉業攝)深水埗明哥(陳灼明)派飯善舉廣受讚頌,早前其分店北河點心茶餐廳因被大幅加租而倒閉,幸得熱心業主謝林幫忙,以平租幫助明哥重開分店。明哥的新分店「北河同行(深水埗)」今午正式開張,傍晚6時即到通州街天橋底,向露宿者派發200個飯盒,逾百名公公婆婆一早已排隊等候。今次派發的飯盒十分豐富,有龍躉及鮮蝦,明哥指希望能將為善心 ...


明哥(上圖右一)新分店「北河同行(深水埗)」今午正式開張,店外人頭湧湧。(高嘉業攝)

深水埗明哥(陳灼明)派飯善舉廣受讚頌,早前其分店北河點心茶餐廳因被大幅加租而倒閉,幸得熱心業主謝林幫忙,以平租幫助明哥重開分店。明哥的新分店「北河同行(深水埗)」今午正式開張,傍晚6時即到通州街天橋底,向露宿者派發200個飯盒,逾百名公公婆婆一早已排隊等候。今次派發的飯盒十分豐富,有龍躉及鮮蝦,明哥指希望能將為善心意發揚開去,又笑言若有心有力,即使80歲都會繼續做。

「北河同行(深水埗)」門外,下午2時許未正式開店已人頭湧湧,大批義工到場準備晚上的派飯活動,亦有不少街坊到場祝賀。明哥笑言今日正式開張心情已較「輕鬆」,之前數天不斷催促裝修師傅加快進度趕及今天開張,幸昨晚亦獲義工幫忙,至凌晨12時才清理完。他又很感激由裝修開始已有不少熱心人幫忙,磁磚、爐具及燈光照明都有人贊助,又有人捐出龍躉、大蝦、曲奇餅和鮮果助興,為減省成本明哥更落手做「通渠佬」,然而新店成本都要過百萬港元。

明哥又指今日派近200個飯盒,而新店開張後每日平均可派150至300個飯盒,最高峰則可派600個,但要視乎捐贈者及義工人數。而新分店的營業時間由清晨5時至下午4時半,收舖後會作為派飯及分享基地,讓義工派完飯予露宿者後,回來聽明哥分享行善經驗。

而「北河明哥慈善基金」正申請非牟利機構牌照,並以自負盈虧形式運作,日後更會擴展至元朗區,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明哥又指基金以新形社企形式運作,以6至7人為核心團隊,大部分為40多歲的有心人,他希望可以一步步退下來,讓更多年輕人承繼為善的理念,即每個人都可帶動其他人做善事,無分種族及政治理念,更笑言身體許可的話,即使80歲都會繼續做。

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真人版的元岡幼稚園校長呂麗紅亦有到場支持明哥,她指於半年前認識明哥,閒時會相約分享行善理念。她笑言和明哥「一拍即合」,覺得他「簡單、坦白及率性」,又讚揚明哥行善多年並非易事。呂校長又識英雄重英雄,笑言「我覺得明哥佢叻啲」,並希望港人能學習明哥發揮善心,每人都有其長處,不能輕視自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