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器官捐贈:換走人工心肺傳來好消息 換心朗朗好轉清醒 __,

朗朗現時意識清醒,明白醫生的指示,但仍要留醫深切治療部一段時間。(資料圖片)朗朗,加油!因心肌炎引發心臟衰竭的20歲中文大學學生馬倬朗換心後病情危殆,一度要做開胸手術清除血塊,牽動全城關注,今日終於傳來好消息!瑪麗醫院心胸外科團隊昨日(2日)早上為朗朗移除自換心手術後便安裝的人工心肺機(ecmo),改用呼吸機輔助,現時他意識清醒,明白醫生的指示。主診醫生估計至少需要留醫深切治療部多兩星期,康復之路 ...


朗朗現時意識清醒,明白醫生的指示,但仍要留醫深切治療部一段時間。(資料圖片)

朗朗,加油!因心肌炎引發心臟衰竭的20歲中文大學學生馬倬朗換心後病情危殆,一度要做開胸手術清除血塊,牽動全城關注,今日終於傳來好消息!瑪麗醫院心胸外科團隊昨日(2日)早上為朗朗移除自換心手術後便安裝的人工心肺機(ecmo),改用呼吸機輔助,現時他意識清醒,明白醫生的指示。主診醫生估計至少需要留醫深切治療部多兩星期,康復之路仍然漫長。

朗朗由求心至成功換心的路走得不容易,他上月父親節換心後病情不穩定,需要用麻醉藥進入安睡狀態休養,又植入ecmo支援。瑪麗醫院心胸外科主管區永谷稱,團隊昨日早上11時為朗朗移除ecmo,改用呼吸機輔助,他意識愈來愈清醒,可明白醫生的指示及其他人的說話。他的血壓及心跳正常,所有維生指數滿意,現時仍要留醫深切治療部。

朗朗至今已進行11次與心臟有關的手術,並可逐步康復,走出鬼門關,除了他意志堅定,亦有賴瑪麗醫院及葛量洪醫院的心臟團隊,包括瑪麗顧問醫生何嘉麗、葛量洪心臟內科主管范瑜茵,自他患病入院後盡心照顧。他現時情況由危殆轉為嚴重,但康復之路仍然漫長。

區永谷形容,朗朗病情轉好令團隊感到鼓舞,但目前仍然要密切監察其情況。他代表朗朗爸爸、醫護人員感謝市民及傳媒支持,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大愛精神,讓更多垂危病人得以重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